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达迪竟用“请便”辱阿联 这抹冷笑让他不知所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23:12  新浪体育
哈达迪竟用“请便”辱阿联这抹冷笑让他不知所措

一切,尽在哈达迪掌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男篮在天津主场不敌西亚劲旅伊朗,没能夺回2007年失去的冠军。中国队想重新拿到冠军,只有等2011年了。伊朗头号球星哈达迪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17篮板,一人奋力对抗中国双塔易建联和王治郅,在攻防两端,哈达迪打出了个人最高水准,相比之下,易建联在38分钟的时间内,16投只有5中,只拿到11分11个篮板。

  谁是亚洲第一中锋?亚洲的对手们都会给出统一的答案:姚明!

  没有姚明谁是第一中锋呢?王治郅?易建联?哈达迪?弗罗曼?河升镇……一长串的问号在今天有了新的答案,效力灰熊队的哈达迪。虽然只拿着2年300万美元的合同,哈达迪却在亚洲硬生生闯出了一片新天地。被中国球迷和NBA篮网队寄予厚望的阿联,没能延续亚锦赛的好状态,在对手的“特殊防守”下,难受到了极点。

  说哈达迪的防守特殊,是因为他巧妙的让易建联自己击败了自己。全场比赛,阿联只在上半场完成了一次扣篮,而这次扣篮也是中国队全场唯一一次扣篮。拥有罕见的臂展和2米18的身高,哈达迪在篮下的照顾面积让每一个亚洲对手头疼。阿联全场比赛只有4次罚球,大郅也是4次,哈达迪巧妙的用35分钟时间平分了4次犯规,既保证了上场时间,又保证了对中国队的压迫。而更绝的,还有。

  面对中国高低落位的双塔,哈达迪主防阿联,而他并不死死贴着阿联,而是站在距离阿联两步远的地方。谁都知道易建联踩着三分线附近的区域有相当不错的命中率,而这也是阿联“值钱”的关键技术。就是这种“投篮?请便!”的态度,反而让阿联不知所措。“投啊!快投啊!”看到落后的比分,观众的喊声诉说着焦急,“突破啊!突啊!”投,手感平平,突,大山横在面前。哈达迪冷笑,心里冷笑,这是他的豪赌,他是今晚的赢家。这不是易建联打的最差的比赛,却绝对是最别扭的一战。

  正是成功限制了中国队头号得分手,伊朗的防守越来越“来劲”,全场抢断8次盖帽3次数据均超过中国队,而哈达迪更是嚣张的抓下17个篮板(7个进攻篮板),进攻篮板的数字竟比中国队全队还多。这一战,阿联彻彻底底的败给了哈达迪,但两人的对抗并没有结束,新赛季,当篮网和灰熊碰面的时候,两人都会回忆起在天津这一次迥然不同的境遇吧。

  (笛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