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嘉:中国队给自己挖了一大坑 无姚时代如何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1:00,男篮亚锦赛决赛在中国与伊朗之间进行。中国队最终以50-70负于对手,痛失冠军。著名篮球评论员于嘉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对手正面突破制造杀伤

  第一节比赛开始,进攻并不是很好。比赛中不能让伊朗队打出防守反击,这是伊朗队的强项。在中国队换上刘炜后,我们的身体对抗并不吃亏。随着比赛的慢慢进行,刘炜也渐渐地有了前场篮板球的意识了。在第一节比赛中,对手总是利用正面突破制造杀伤。通过本节可以看出,中国队进攻并不出色,导致篮板球和防守都不是很好。

  中国队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

  第二节比赛,伊朗队对前场篮板球信心十足。其实篮板球并不在于弹跳力,而是在于抢篮板的意识。从比赛进行到现在,中国队现在防守的强度却迟迟上不来,根本没有办法对付对方的突破。

  中国队换上了王仕鹏,昨天就是第三节换上王仕鹏,凭借他的发挥,帮助中国队击败了黎巴嫩。但本场比赛就难了。中国队屡屡被对方抢到篮板。比赛过程中,中国队没有任何体系,也形不成有效的成功率。中国队现在已经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一个将近20分的大坑。

  哈达迪做出“请便”动作

  第二节,在对方罚球后,篮板球本可以抢,但是就是意识不足。导致中国队的篮板球落后对方很多。这个时候,哈达迪这时做了个“请便”的动作,意思是让你随便投,我不防守了。易建联终于在哈达迪手中抢到一个篮板球,并由杜锋罚中。杜锋的上场就是要发挥他经验的作用,因为他和换下去的队员相比,身高并不占优势。中国队对篮筐的保护一直不好。

  上半场比赛临近结束,伊朗队轻松打进一球,从而可以看出来,中国队的防守简直形同虚设,看下半场中国队能否猛醒了。中国队在上半场中,战术执行的很犹豫,成功率很低。防突破上很糟糕,执行力上很懵懂,反应不过味来。希望在下半场中能有所提高。

  中国队迎来最困难比赛

  第三节比赛开始,通过上半场的表现和比分来看,中国队迎来了亚锦赛以来最困难的一场比赛。中国队继续失误,已经第三节了,中国队依旧持续着前两节的状态。比赛进行到这里,中国队不但是需要和时间赛跑,还需要和对手赛跑。趁着哈达迪被换下,中国队一定要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千万不能失误,追分的每一个机会都要把握住。

  如何适应无姚时代

  第四节比赛开始,这是非常重要的一节,但是中国队依旧出现失误。不论本场比赛的结果怎样,中国队都将在明年去土耳其打世锦赛。也是非常有讽刺意味的,天津是篮球这项运动进入中国的地方,但是现在我们在天津,在进入决赛的情况下,却有可能丢掉冠军。这是我们首次看到的情况,中国队的比赛并没有结束,观众却开始纷纷离场。在奥运会,中国队获得了第八名,这是中国队团结的结果。本届亚锦赛,因为姚明的伤病,我们开始了无姚的比赛。明年的世锦赛,因为在12月,姚明也有可能无法参加。我们现在要面对的就是如何适应无姚的新的时代。全场比赛结束,伊朗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冠军。

  在以后的比赛中,中国队在面对亚洲许多新的强手时,也应该有新的打法,新的反思。 (阿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于嘉专栏

更多关于 于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