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势令最强射手出场时间打折扣 他在留着劲打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23:17  新浪体育
伤势令最强射手出场时间打折扣他在留着劲打伊朗?

决赛战伊朗,朱芳雨期待爆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天津消息,靠着最后时刻易建联、王治郅联手力挽狂澜,中国男篮以72-68四分之差险胜黎巴嫩队,第15次晋级亚锦赛决赛,将与伊朗队争夺冠军。在中国队此前的14次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全部战胜对手夺冠。

  半决赛的开始是真正的战斗开始,可当黎巴嫩队以一种很强势的状态出现在中国队面前时,我们似乎显得有些准备不足。在上一场对阵中华台北的时候,我们已经说过,只要能够把上一场的投篮手感保持到今天的比赛中,黎巴嫩队肯定不是我们的对手。可今天的外线却没有表现出令人满意的状态。

  第一节比赛开始后,我们在进攻中出现了明显的内外线脱节,除了王治郅和易建联在内线的几次强打成功之外,我们的外线没有获得任何得分机会。第一节还剩3分10秒,朱芳雨在底线反跑接到了易建联的传球,他直接反身上篮得手并造成了对手犯规,成功打了一个2+1!不过主教练郭士强很快用孙悦替下了朱芳雨。整个第一节,中国队的进攻完全陷入了瘫痪,只得到了可怜的14分,所有外线球员中,只有朱芳雨在运动战中有所斩获。

  第二节开始后,中国队的外线仍然没能打开局面,直到朱芳雨重新回到场上之后,局面才开始发生了改观。第二节还剩3分50秒,朱芳雨从底线兜出来在三分弧顶接球直接跳投命中。紧接着,他又在进攻中造成了对手犯规,并且两罚命中。朱芳雨连得五分之后,中国队也将落后的比分追平了。

  虽然全场比赛,朱芳雨只拿到了8分5个篮板,但关键的下半场考虑到他的伤势,郭士强并没有给朱芳雨太多的出场时间。而他在上半场中国处于逆境的时候,已经充分展现了他定海神针的作用。

  2001年刚刚进入国家队的时候,朱芳雨还是更多的利用突破得分,但随着在国家队的成长,朱芳雨的外线三分能力变得越来越稳定。在姚明退出国家队之后,中国队的打法已经逐渐转向内外线更加平衡,而朱芳雨也成为了中国队真正的外线核心。 在经历了8年的磨练,他已经成为了国内外线球员中能力最强的人。谈到自己的成长过程,朱芳雨说:“比赛打多了,年龄增长了,经验也会增加。现在更多的是对比赛进行总结,保持身体的健康。”

  现在,在这支国家队中,每当球队陷入逆境的时候,总会是朱芳雨挺身而出帮助球队打开尴尬的局面。虽然王仕鹏经常有着关键时刻投入致命一击的表现,虽然孙悦偶尔也能爆发出他的外线神奇,但没有哪个外线球员能够和朱芳雨的稳定相提并论。他是中国队在关键时刻能够把球投中的人,一个真正技术全面,可以组织,可以得分的人,而这个角色也只有朱芳雨能够完成。“我觉得这就是我在国家队的一种责任,现在姚明不在,我们更加需要去努力,达成亚锦赛的目标。”朱芳雨说。

  对于朱芳雨来说,这次亚锦赛并不是一帆风顺,他在7月初的热身赛中就遭遇了严重的膝上,并且因此错过了整个7月份的比赛,直到八月初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上才进行了恢复性的登场。在朱芳雨受伤的那段日子里,中国队的外线出现了很大的问题,特别是在易建联没有归来的那段日子里,中国队在失去了姚明和易建联的情况下内线实力是处于弱势的。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的外线遭遇到了很大的防守压力,这个时侯人们开始怀念朱芳雨。

  可亚锦赛不等人,几乎没有任何过度的情况下,朱芳雨就直接投入了紧张激烈的亚锦赛,直到现在,他的伤势仍然没有完全恢复。可明天中国队就要迎来和伊朗的最后一场决战,我们只能期待朱芳雨能够摆脱伤势的困扰,帮助中国队顺利拿下这次亚锦赛的冠军。(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