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伊提前抢走世锦赛门票 34年金身能否佑中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22:46  新浪体育
中伊提前抢走世锦赛门票34年金身能否佑中国夺冠

易建联与哈达迪迎来宿命对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伊朗分别通过苦战在男篮亚锦赛半决赛中胜出,会师16日的决赛。在进入决赛的同时,这两支球队也提前获得了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门票。

  这是伊朗男篮第二次进入亚锦赛决赛,而对于中国男篮而言,这是他们第15次晋级亚锦赛决赛。而在此前的14次决赛中,中国男篮全部获得了冠军。换个说法,中国男篮从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到现在,34年的时间内从没有在决赛中输过球。

  对于中国男篮而言,这是一个夺冠的暗示。当然对于伊朗而言也是如此,伊朗此前曾在07年进入亚锦赛决赛,并且最终夺冠。两支球队的碰撞也意味着有一支球队的决赛不败金身将被打破。

  中国男篮此前在亚锦赛上同伊朗队交手8次,除了二队在07年以68-77败给伊朗之外,男篮一队在同伊朗队的7次交锋中全部获胜,这点将成为中国男篮决赛中的心理优势。

  按照世锦赛的名额分配,本届亚锦赛的前三名将获得明年土耳其世锦赛的门票。目前中国和伊朗已经提前获得,最后一张门票将在约旦和黎巴嫩之间产生。

  半决赛战况

  伊朗77比75约旦

  北京时间8月15日伊朗男篮77比75惊险战胜约旦,率先晋级决赛。同时伊朗队也成为第一支晋级明年土耳其世锦赛的亚洲球队,这也是伊朗队历史上第一次晋级世锦赛。

  约旦最后一投不中,伊朗才涉险过关。巴赫拉米拿下了23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阿法赫得了18分。哈达迪抢下12个篮板,但只得3分。约旦功亏一篑。怀特拿下17分,阿巴斯抢下了17个篮板并得了11分。

  中国72-68黎巴嫩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男篮以72-68战胜黎巴嫩队,第15次晋级亚锦赛决赛,将与伊朗队争夺冠军。在中国队此前的14次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全部战胜对手夺冠。

  中国队与黎巴嫩在亚锦赛上交手7次,中国队全部取胜。本届亚锦赛复赛两队曾经相遇,结果中国队以71-68三分之差战胜对手。易建联得到18分4个篮板,王治郅18分9篮板,王仕鹏11分。

(喷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