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郅联末节救主中国险胜黎巴嫩 第15次进亚锦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22:42  新浪体育
郅联末节救主中国险胜黎巴嫩第15次进亚锦赛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天津消息,靠着最后时刻易建联、王治郅联手力挽狂澜,中国男篮以72-68四分之差险胜黎巴嫩队,第15次晋级亚锦赛决赛,将与伊朗队争夺冠军。在中国队此前的14次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全部战胜对手夺冠。

  中国队与黎巴嫩在亚锦赛上交手7次,中国队全部取胜。本届亚锦赛复赛两队曾经相遇,结果中国队以71-68三分之差战胜对手。

  易建联得到18分4个篮板3次助攻,王治郅20分9篮板,王仕鹏11分。黎巴嫩队中,弗罗曼拿下27分10个篮板,其他球员的得分都在个位数。

视频-阿联暴扣火锅大郅最高分 中国险胜进决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一开场,黎巴嫩沿袭了上次交手的战术,依靠弗罗曼和弗雷杰冲击篮下。中国队球员则显得不够兴奋,导致开场以2-9落后。经过暂停调整,易建联和王治郅各得4分,把比分追成8-12。虽然中国队一度把比分追成14平,但之后接连出现失误,葬送进攻机会。首节结束,14-18,中国队落后对手4分。

  第二节比赛,两队的比分依然咬的很紧。弗罗曼接连两次强攻打成,易建联同样不甘示弱,两次干净利落的中投得分。朱芳雨命中了中国队本场的首个三分球,随后他通过罚球再得两分,紧紧咬住比分。王治郅把球吊给篮下的易建联,打成一次2加1,31平。刘炜命中压哨球,半场结束,35-33,中国队首次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黎巴嫩队接连两次进攻受挫。王仕鹏抓住机会直捣黄龙,连得4分,39-33。对方改攻内线,但在中国队的严密防守下并无机会。王仕鹏成为中国队的得分利器,在三分多钟的时间里,王仕鹏或突破上篮,或外围远投,一人独得9分,44-33。弗罗曼再次燃起了黎巴嫩队的希望,他带领队友把中国队的领先优势蚕食殆尽。第三节结束,54-49,中国队领先5分。

  在外线手感没有保证的情况下,王仕鹏的突破得分或者造犯规成为了中国队的主要选择。美中不足的是,王仕鹏的罚球命中率不高,还出现过两罚不中的情况。分差仅剩1分时,刘炜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跌跌撞撞把球投进,可惜加罚不中。中国队传球失误,对方快攻反超。刘炜在人丛中突破上篮得分,58-57。但在这次进攻中刘炜扭伤,被胡雪峰换下。

  对方投中一记三分球,黎巴嫩队再次领先。王治郅突破到篮下,勾手命中,同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61-60。在真正的决胜时刻,易建联和王治郅在攻防两端展示作用,维持住中国队的优势。王治郅造成犯规,两罚全中,68-64。

  最后一分钟,两队打成68平。胡雪峰远投造成对方7号球员犯规。胡雪峰走上罚球线,三罚两中。最后30多秒,中国队控制节奏,消耗比赛时间。对方无奈之下采用犯规战术,易建联两罚全中。此刻距离比赛结束还剩9秒钟,中国队基本锁定胜局。终场哨响,中国队险胜对手,晋级决赛。

  中国队首发: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刘炜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视频集锦

  (第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