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四强东亚仅存一 中国队今半决赛再战黎巴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9:5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天津8月14日专电(记者赵博)男篮亚洲锦标赛今天进行了1/4决赛,在一场海峡两岸同胞之间的“兄弟之争”中,实力明显高一筹的中国队以101比83大胜中华台北队,如愿进入男篮亚锦赛半决赛。

  今天另外三场比赛,约旦队81比70力克菲律宾,伊朗队75比65战胜卡塔尔,黎巴嫩队以68比65险胜韩国。男篮四强,东亚仅存中国队。

  全场比赛中,易建联和王治郅各自拿到全队最高的25分,王仕鹏有14分入账。中华台北队的田垒命中5个三分球,获得全队最高的17分。

  中国男篮只打了半场好球。开赛后,中国男篮并没有拉开分差,首节结束时中国队仅以28比22领先。第二节一开场,中华台北队田垒拿下4个三分球,以43比38反超5分。关键时刻,孙悦、张庆鹏在外线各贡献一记3分,主队以53比45转危为安。下半场,中国男篮状态回升,在第三节开始打出了一个14比2的小高潮,并取得了20分的领先优势,最终毫无悬念胜出,取得七连胜。

  姚明缺阵,中国男篮在新帅郭士强的带领下,开始尝试“无姚”时代的新战术打法,“郅联组合”正是这一变化的核心。从本场比赛来看,郅联联手拿下了50分,占到了国家队全场得分的半壁江山,“郅联组合”锋芒初显。

  “郅联组合”的出色发挥并不能掩盖国家队外线的不足。面对身高明显不如自己的中华台北队,外线疲软的痼疾再次发作,防守防不住,三分投不进。纸糊外线成为中国队的一道病根儿。

  15日,中国男篮将在半决赛中再战黎巴嫩,伊朗队则将迎战约旦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