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分完胜难掩上半场丑陋 男篮“梦游”球迷倒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9:54  扬子晚报

  刁勇 贾晓宁

  易建联  兄弟之争,过程跌宕起伏,结果一团和气。昨晚,本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101:83战胜中华台北队,晋级四强,半决赛对手将是韩国与黎巴嫩之战的胜者。本场比赛王治郅砍下25分8个篮板,易建联25分14个篮板。18分的分差看似比赛没有悬念,其实过程却跌宕起伏,第二节,中华台北队曾经反超中国队5分,现场一度响起了对中国男篮不满的嘘声....。.

  2:13!

  球迷倒戈嘘丑陋男篮

  中国男篮原本想把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当成是兄弟之间一场表演赛来打,可对手中华台北队却没这么想,他们在第二节的出色发挥,一度将男篮逼入了绝境。

  两队在内线的争夺也十分激烈。曾文鼎内线投中2分,孙悦立马助攻易建联跳投回敬2分。但中国队太过放松,防守松懈的问题再度暴露,让对手在内线接连得分。易建联被对手断球一条龙上篮得分,34比36。郭士强叫了暂停。暂停后两队先后失误。李晓旭投篮不中,对手抢到篮板,刘炜抢断,在罚球线处自己跳投命中2分,但其他队员却全面哑火。杨成敏打成2+1,将比分追到37比38。中国队又一次进攻不中,田垒再进三分,40比38,中华台北队反超。中国队再次失误,田垒又命中一记三分,43比38。中国队再次请求暂停。在3分钟之内,中华台北队打出了一波13比2的小高潮。中国队在短时间内表现出的松懈和集体失误让全场观众开始不满,嘘声开始出现。在田垒三分球命中的同时,全场无奈的叹息和雷鸣般的掌声几乎同时响起。

  老记们也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一位广东的老记看到眼前的场景,用了一个词形容——丑陋!好在男篮这种丑陋的表演没延续多少时间,经过半场的调整后,实力明显高出一个档次的男篮在第三节迅速确定优势,并一度将比分拉大到28分。

  没有防守

  淘汰赛男篮敢“梦游”

  “今天我们要是输个20到25分,就算我们赢了。”这是中华台北队的领队在赛前说的话。两队的实力差距显而易见,中国队在赛前被极为看好,但是,比赛的实际情况呢?虽然赢下了对手,但相信半场如梦游般的防守让郭士强赛后一定笑不出来。

  大范围转移、突破分球、内线飞起暴扣!技惊四座,震撼全场,可问题是,完成这样进攻的,却是中华台北队。吴岱豪用双手的重扣羞辱了中国队的防线,而整个上半场,中国队的防守如同场边的座上客。场下,主教练郭士强一直强调着防守的重要性,因为在他看来,防守才是赢球的根本,所以,不管是赛前部署或是赛后的总结,郭士强都会把防守当成最为至关重要的话题来说。但是本场比赛对阵中华台北队,郭士强平日里最在意的东西,却在场上荡然无存。

  得分靠进攻,赢球靠防守,这是任何人都明白的简单道理。场边,一直站着的郭士强只得用频频的换人来改善局面,但却收效甚微。中国队似乎一时间陷入了不会防守的怪圈,而对手中华台北队却越战越勇,传球组织似乎非常简单地就可以让中国队的防线在瞬间就支离破碎,空位的投篮和轻松的篮下得分就如同利刃般撕扯着中国队的防守,比分的天平一时间竟倾向了中华台北队的一边。

  也许是中场休息的时间中国男篮幡然醒悟,又或许是什么人点醒了中国男篮,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在防守中找回了一些节奏,在3分钟时间里一个9比0的攻击波也将比分渐渐拉开。可即使赢下了比赛,即使中国队的内线双塔拿下了极为耀眼的数据,但事实上,本场男篮在上半场的梦游还是为我们敲响了警钟,面对半决赛上的“西亚狼”,我们还能这么幸运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