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与张志峰从队友到对手 红色9号投篮准星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吴岱豪沿着底线突破,眼前一片开阔,想再来一次暴扣。但红色9号突然斜刺里杀出。硬生生将球摁下,博得全场观众的欢呼。

  本场比赛,9号孙悦在完成自己防守任务的同时,还贡献9分4个篮板。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三分球2投2中,全场保持了百分之百的命中率。

  整个男篮亚锦赛,孙悦的三分球13投8中,命中率高达61%为全队最高。要知道,在夏天的热身赛时,他的投篮正是为人所诟病之处。

  首节前6分钟中华台北队砍下19分,2分球命中率高达71%,三分球是60%。郭士强大手一挥派上孙悦。然后你就看到了开场的那一幕。随后的4分钟内,中华台北队仅得3分,命中率也降得厉害,2分球降了16个百分点,而三分更是跌落到只有38% 。孙悦的防守能力再次得到印证。

  上一场对阵约旦,孙悦虽然最终5犯离场,但他防得有“西亚乔丹”之称的怀特21投只有7中,三分球6中1,命中率仅为33%。而这一场,他再次用防守为自己正名。随着亚锦赛的进行,孙悦的表现越来越好。既能守,也能攻,这样的孙悦恐怕很难再坐在板凳上。

  赛后,孙悦表示:“今天比赛虽然赢了,但还是有一段时间自己打的不好,上半场打得有些放松,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跟这种小个子队伍比赛,对他们的技术特点多少有点不适应,中场调整了一下,最终赢得比赛,进入了四强,后面我们会努力打好比赛。”

  “我和中华台北队的张志峰以前是队友,他帮我们打甲B,所以跟他比较熟悉。2004年的时候我们去过台湾,跟他们所有球队都打过比赛,所以对中华台北队队员的特点都比较了解,尤其是田垒和林志杰,都是不错的队员。”孙悦还是本场比赛最熟悉对手的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