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台北队一度领先中国5分 男篮险被小兄弟拉下马

  原本一场与小兄弟的练兵赛却让人惊出了一身汗。昨晚,在男篮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居然一度被中华台北领先,差点被拉下马。不过,实力高出一截的中国队凭借“郅联组合”的出色发挥,最终以101:83战胜对手,晋级四强。

  小兄弟突发神勇

  作为小兄弟,中华台北此前在亚锦赛上与中国队交手9次,全部告负,其中最大分差多达60分。从实力上看,这基本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因为包括中华台北队球员在内的所有人,都不认为这是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因为他们已经完成了打进八强的预定目标。不过,他们在这次亚锦赛的表现,堪称近十年来最佳的一次,尤其在复赛中仅以2分劣势不敌韩国队。

  昨日一战,平均身高比中国队矮了一截的中华台北队开局状态奇佳,并没有让中国队占多少便宜。特别是在第二节,中国队进攻接连受挫,对手逐渐把分差缩小。易建联篮下持球被断,对方快攻得手,分差仅剩两分。这时,中国队外线防守不力,对方球员可以轻易投三分;而田垒远投命中率高得惊人,6次远投命中5球,中华台北队在3分钟内打出13:2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了5分。有趣的是,中华台北队球员在领先后居然紧张了起来,全场比赛拿到14分的张宗宪三次罚球,不仅三投全失,而且还投了一个三不沾。

  “郅联”发威手不软

  在遭遇黑色三分钟之后,孙悦的一记三分球算是吹响了中国队进攻的号角。此后,中国队不但改善了防守,还打开了进攻局面。上半场结束时已经以53:45领先。易边后,中国队内外结合,多点开火,再也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并将比分优势扩大,其中在第三节打出了20:0的高潮,一举锁定胜局,闯入四强。王治郅砍下25分8个篮板,易建联25分14个篮板,王仕鹏14分。

  赛后,郭士强认为上半场打得不好,让对方的外线开花。下半场做出了及时的调整,球员们的心态逐渐平稳,有了一个很好的过渡。他表示要做更充分的准备,对手会越来越强,比赛会越来越艰难。

  至此,4强全部产生:中国VS黎巴嫩、伊朗VS约旦,夺冠热门韩国队爆冷出局。( 孟武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