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手封到脸上仍难防对手3分 上半场低迷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天津消息,中国男篮以101-83战胜中华台北队,晋级四强,半决赛对手将是黎巴嫩。

  全场比赛孙悦上场24分钟,得到9分、4个篮板,同时还送出1次助攻。王治郅砍下25分8个篮板,其中三分球4投4中,易建联25分14个篮板。王仕鹏14分,胡雪峰7分6助攻5次抢断,不过失误也有5次。中国队篮板球占据明显优势,共抢下40个篮板,比对手多出16个。

  对与本场比赛大家的表现,孙悦的回答言简意赅:“上半时不好,下半时不错。”“思想上有些不太重视,对方的命中率也很高,都有原因吧。主观和客观原因有存在。下半场大家防守更积极,分差也拉大了。”

  有记者问道:“上半时男篮的防守是不是有些松懈?中场的时候有没有调整。”对此孙悦有自己的观点:“其实也不是吧,上半场他们的命中率也太高了,离三分线好几米的球都能投进,手都封到脸上了,那就不是防守的事了。”

  下半时,中国队加强防守后,对手再难以发起进攻狂潮。“中场时候做了什么调整,因为第三节开始你们逼的很紧。”记者追问道。孙悦:“主要还是思想吧,让对手的突破、投篮都不太轻松,下半场思想上紧张起来。”

  本届亚锦赛,中华台北后卫线的表现非常出色,“大家都说你是防守最好的后卫,这次对手的后卫有很大的进步,你如何评价?”对于对手的进步,孙悦平静地回答说:“他们在进步,我们也在进步,对于一些个人能力比较强的球员我们要在防守时采取一些策略,不会一个人去防他,这样可能比较轻松。在防守方面本来就是进攻方的反应要比防守方强。”

  记者:“接下来是韩国和黎巴嫩的比赛,你觉得中国队打哪个球队比较舒服些?”孙悦:“风格不一样吧,我们不管碰谁都会有进步。”

  对于本场比赛投中5记三分球的田垒,记者问道:“郭士强是否让你上去防13号?”孙悦:“没有,后来轮换到那了,可能我们身高差不多,互相之间都可以换人。”

  (晨曦/FRANK)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