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姚明缺赛对我影响不大 和郅联间配合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2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天津消息,中国男篮以101-83战胜中华台北队,晋级四强,半决赛对手是黎巴嫩。

  全场比赛刘炜得到4分,其中2分球3投2中,除此之外还送出3次助攻,2次抢断。王治郅砍下25分8个篮板,其中三分球4投4中,易建联25分14个篮板。王仕鹏14分,胡雪峰7分6助攻5次抢断,不过失误也有5次。中国队篮板球占据明显优势,共抢下40个篮板,比对手多出16个。 

  赛后记者问刘炜:“今天的比赛你的犯规过,导致上场时间减少了?你如何评价全队的表现?”刘炜:“大家表现不错,上半时对手的命中率高,我们的防守压力非常大,下半时我们改用了压迫防守,再加上对手的体力下降,成功反击了对手。”

  在国家队中刘炜和姚明的配合比较默契,他们不仅在曾经的CBA联赛中是好搭档,而且在国家队中,刘炜和姚明也是公认的组合。记者:“大家有人猜测,是不是没有了姚明,刘炜在场上有些不适应?”刘炜:“也不是,姚明最近几年没参加的大赛也很多,我和阿联大郅他们的配合没问题。”

  “上半时大家防守并不理想,郭士强对此做了安排,上半时主防两个后卫篮下穿插,后来我们派出1大4小的阵容,朱芳雨、杜锋都防的不错。”刘炜说。

  “中华台北和我们身体有差距,而面对西亚对手的控卫,对你压力是否大?”记者问道。刘炜:“有可能之前我们都是打西亚,现在(隔了很长时间)会有些不适应,不过这两年我们和欧美打的比较多,正好撞到了,我们会做充分准备。”

  (FRANK)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