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米76闪客为难中国队大脑 20分大胜却暴男篮短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21:11  新浪体育
1米76闪客为难中国队大脑20分大胜却暴男篮短板

李学林的速度惊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第25届男篮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于今天打响,中国男篮以101-83战胜中华台北队,跻身半决赛。在中华台北队快速控卫的逼迫下,刘炜发挥一般,只得到了4分和3次助攻。

  “这支球队以外线为主,和韩国队有点像。当然,实力和我们肯定不在一个档次,但他们的速度比较快,所以不能让他们打兴奋起来。”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前,中国队的替补控卫胡雪峰如是说。

  的确是这样,中华台北队最鲜明的风格向来是快,尤其是请来了韩国主教练后,他们更是把“快”当成是建队之本。本届亚锦赛上,中华台北队曾把卫冕冠军伊朗队吓出一身冷汗,原因也是对手很不适应他们的速度。最典型的一战是复赛打日本,在快快对决中,中华台北队极速狂飙,以快胜出。

  因此,中国队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应该是后卫球员如何遏制李学林领衔的后卫群的速度。事实也证明,刘炜等人在宝岛速度面前着实很吃力,甚至有些狼狈。中国队在上半场一度落后了5分,除了中华台北队有超级高的命中率,或多或少也与后卫们速度跟不上,失误过多有关。

  比赛刚刚开始,中华台北队率先得分后,中国队进攻未果,对手快速攻防转换,此时驱导进攻的正是李学林。只见他撒开丫子就狂奔,刘炜无奈之下只能犯规。第二节刚上来时,中国队的控卫是胡雪峰,与他对位的则是据说速度不逊于陈江华的苏翔翊。胡雪峰运球推进,苏翔翊快手险些断球成功。无奈之下,郭士强只能重新换上主控刘炜。

  但殊不知,这次上来只是刘炜半场噩梦的开始。中华台北队的后场无一例外都是速度男,锋卫摇摆人张宗宪此时也披挂上阵。此君就读于NCAA第二级联赛的杨百翰大学夏威夷分校,人称“宪哥”、“流川枫”,一次进攻中,张宗宪断掉易建联的球,一路奔袭,一条龙取分,拼命追防的王治郅望尘莫及。

  比分打成36-34的时候,李学林再次刁难刘炜。刘炜一点脾气都没有,乖乖送上犯规。最难堪的一幕发生在上半场的读秒阶段,还是那个李学林,倒霉的还是刘炜,后者申领到了第3次个人犯规。需要注意的是,这仅仅是半场比赛,中国队的王牌控卫就郁闷地吃了3次犯规——别忘了,李学林的身高只有1.76米。

  别看李学林和苏翔翊都只有2分进账,但他们的速度令中国队后卫很吃不消。半场休息接受相熟记者采访时,苏翔翊毫不讳言,“我只是凭借速度发挥而已,论综合能力,刘炜可比我强多了。”恭维的背后也能看出,中国队的现有控卫,在对付有速度的后卫时办法不多。可以说,中国队赢了,但后卫们脸上并不光彩,三大控卫合计只得了14分。

  (流浪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