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最老兵一战回巅峰 15年磨练他的光芒从未褪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20:38  新浪体育
男篮最老兵一战回巅峰15年磨练他的光芒从未褪去

大郅打球越来越轻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天津消息,中国男篮以101-83战胜中华台北队,晋级四强,半决赛对手将是黎巴嫩。

  “王治郅,三分球!”在弧顶投进了三分球后,王治郅高举着自己的手臂,一直保持着投篮后的跟随动作,此时现场DJ大声的为他的呐喊,而电视的镜头扫过了替补席上张庆鹏,披着毛巾的他一脸的不可思议,摇着头注视着场上的大郅。

  与此前几场比赛中出现的慢热不同的是,今天王治郅进入状态出奇的早,吴岱豪命中一个三分,大郅回过头就回敬他一个;曾文鼎用中投拿下两分,大郅也马上在篮下单打命中。当阿联还在用投篮找手感的时候,王治郅却早已火力全开,仅仅上半场他就砍下了19分和5个篮板,其中三分球4投4中,无一失手。

  当看到一个状态如此出色的王治郅时,不管是谁都会显示出跟张庆鹏一样的表情——不可思议,这样的手感确实震惊了所有人,上一场比赛他拿下了自己在本届亚锦赛上的最高分23分,今天他的表现更加惊人,12分钟的时间拿下了近20分,这样的表现甚至让人似乎又看到了01年大运会时的那个大郅,场均22分和6.3个篮板无人可比。

  当这支国家队刚刚组建的时候,大郅和阿联就已经被公认为是这只球队的双核,但那时大郅的状态颇为令人担心。常年的伤病和日益增加的年龄曾让不少人怀疑让他是否还能打出以前的状态,而热身赛上得分数据的起伏似乎也更加让人确信,本届亚锦赛将属于易建联一个人。

  但是在真正踏上亚锦赛的赛场后大家却惊奇的发现,似乎只有从这时起王治郅才开始进入状态,而之前的热身赛对于他来说也真的就只是热身而已。在与卡塔尔的比赛中大郅只出场了8分钟,贡献了4分,而在那之后的三场比赛他的状态却开始了持续的爆发。

  在与黎巴嫩的比赛中拿下11分和7篮板,险胜约旦的比赛中砍下了23分7篮板,而今天面对中华台北,这支速度奇快投篮果断的球队时,大郅全场拿下25分和8篮板,他的表现让与之对位的曾文鼎的颜面无光——这位被台湾媒体成为“斯科拉风格”的球员,今天见识到了真正全面的内线打法。

  “从最年轻的队员到年龄最大的队员,这15年来确实不容易。”从初进国家队时潜力之星,到今天中国男篮不可缺失的绝对核心,王治郅在这支球队中的角色不断地变化,但是他给大家的感觉从未变过——“喜欢看王治郅打球时的优雅和智慧”在某网站的留言中,一位球迷曾这样说。

  在经过了小组赛和第二阶段的比赛后,王治郅已经逐渐进入了状态,而面对这样的大郅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随后而来的半决赛或者决赛才会是他全力发挥的舞台。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