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岛少侠忘记飞翔依然犀利 01年扣姚明仅留记忆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20:34  新浪体育
宝岛少侠忘记飞翔依然犀利01年扣姚明仅留记忆中

宝岛少侠田垒爆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天津消息,中国男篮以101-83战胜中华台北队,晋级四强,半决赛将对阵黎巴嫩。

  2001年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以100比71战胜中华台北。以高中生身份代表宝岛出战的18岁田垒冲进内线,面对姚明的补防上演了暴力一扣;8年后的男篮亚锦赛,田垒在外线面对易建联的防守,两次简单的运球试探之后,旱地拔葱投中超远距离三分球。

  26岁的田垒已经让中国男篮刻骨铭心,8年前的那一战,他在姚明头上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成为继陈信安之后第二位在姚明头完成扣篮的中华台北球员。8年后的这一战,他在10分钟内三分球6投5中,令中国队一度陷入被动。尽管八年时间,伤病令这位中华台北第一扣将几乎忘记了如何飞翔,但是面对中国男篮这一战,他依然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准。

  宝岛球迷将田垒称为“少侠”,从2001年出道到现在,他已经成为中华台北SBL联赛最具人气的球员。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在五个赛季中能够贡献场均24分外加10篮板球的数据,也不仅仅因为他连续三次拿下MVP。更重要的是在最近五年,他已经成为中华台北的标志人物。

  2001年东亚运动会,田垒面对日本砍下19分外加下22篮板球,帮助球队赢得第三名;06年多哈亚运会,田垒面对卡塔尔队拿下19个篮板球。2.02米的身高配合惊人的弹跳,令田垒成为中华台北队中最充满激情的球员。

  在youtube上搜索一下田垒的视频你就知道,他是一个缩小版的易建联,他可以在快攻中完成各种各样的扣篮,他的行进间技术甚至比易建联更出色。但是从07年开始,伤病令田垒的飞翔能力大大降低,同时也令田垒从以前的突破手变成一位外线射手。

  第二节还剩8分10秒时,田垒在三分线外用交叉步晃过李晓旭,杀入内线。面对王治郅的补防,田垒在身体对抗之后将球打中。如果在五年前,这绝对是一记惊天暴扣,但是不断地伤病令田垒早已经忘记了飞翔的感觉。

  八年时间,田垒雷霆万钧的扣篮没有了,外线出手却越来越多。本场比赛之前,田垒在外线的手感并不好,只有25%的命中率,但是同中国队的比赛,他终于找回在琼斯杯上那极佳的手感。

  全场比赛,田垒拿到17分外加4个篮板球三分球7投5中,这是他近年来面对中国队拿到的最高分。在输给中国队之后,中华台北将进入5-8名的争夺战,中华台北曾在第二阶段比赛中,以2分劣势输给韩国,如今的他们最大愿意就是击败韩国,而对于田垒而言,这也是他最大的心愿。

  (喷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