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怪兽四战送出21次盖帽 他已成中国队最大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8:51  新浪体育
伊朗怪兽四战送出21次盖帽他已成中国队最大威胁

哈达迪已成中国男篮最大威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亚锦赛八强赛开打,伊朗轻松75-65击败卡塔尔,晋级四强。阿法赫为伊朗拿下了26分,哈达迪统治篮下,得了16分15个篮板外加5次盖帽。

  进入淘汰赛之后,哈达迪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同样全队对他的依赖性也越来越大。面对卡塔尔队的死缠乱打,哈达迪打满40分钟。这是本届亚锦赛上他第一次打满40分钟,此前面对菲律宾他打了39分钟,面对韩国打了38分钟。尽管16分的得分并不算惊人,但是5次盖帽却显示了这位目前亚洲第一中锋在篮下的威力。

  在最近四场比赛中,哈达迪一共送出了21次盖帽,场均盖帽达到了惊人5.2次,而在已经结束的7场比赛中,哈达迪有5场比赛的盖帽数都在5次之上。如果说伊朗队能够最终和中国男篮会师决赛,那么哈达迪场均4.6次的盖帽数绝对是中国男篮最大的威胁。

  看看目前中国男篮的数据,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场均可以拿到19.4分,但是这其中60%的得分都来自内线,剩下30%来自罚球,只有10%来自中远投。哈达迪的盖帽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正好抑制易建联的内线进攻,这将大大影响中国男篮在进攻中的效率。

  此外还有一点对中国不利的是,在最近两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一共才投中8个三分球,在三分线外出手次数也只有27次。显然外线在整个进攻体系中的比例大大下降,如果内线受阻,男篮的外线进攻将成为对战伊朗的胜负手,而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点,中国并不占优势。

  目前伊朗队已经提前杀入半决赛,他们将面对琼斯杯的老冤家约旦队。对伊朗不利的是,7号核心后卫卡瑞尼的受伤。如果不能在半决赛中出战,那么爆冷被约旦战胜也并非没有可能。

  (牛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哈达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