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台北来者不善 “宪哥”不怕死吴岱豪遇强则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2:17  体坛周报

  ■朱彦硕述评

  1/4决赛,中华台北将面对中国队。从实力上看,这基本是一场胜负没有悬念的比赛。因为包括中华台北队球员在内的所有人,都不认为这是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而中华台北队的求胜意志也不强烈。毕竟,他们是以打进八强为预订目标。当然,中华台北队在这次亚锦赛的表现,堪称近十年来最佳的一次。而他们也有可能会给中国队带来一些麻烦。

  姓名 身高 位置

  曾文鼎 2.04米 C

  得分 篮板 封盖

  10.3 5.66 1

  他应该是中华台北队中,知名度最高的球员之一,拥有相当好的策应能力,技术也很全面,尤其在高位中锋的位置打得相当好。在对菲律宾那场比赛中他攻下了21分、7个篮板和4次封盖,对日本更拿下20分10篮板。对于内线球员特别缺乏的中华台北队来说,曾文鼎的表现难能可贵。他的球风非常近似休斯敦火箭队的路易斯·斯科拉。

  姓名 身高 位置

  吴岱豪 2.03米 C/PF

  得分 篮板 封盖

  8.83 4.33 0.33

  在对韩国队那记面对河升镇的强力爆扣,说明吴岱豪目前的竞技状态非常好。在某些时候,吴岱豪的表现甚至比曾文鼎更加强力。而他的另一个特点是遇强则强,对手越强,他发挥得越好。比起中国队许多四号位的球员来,他完全不逊色。不要看吴岱豪的身高似乎不算高,但他的弹跳力与臂展长度(超过2米10以上)都相当好。

  姓名 身高 位置

  李学林 1.76米 PG

  得分 篮板 抢断

  8.66 3.66 3

  中华台北队的主力控球后卫李学林是打败日本队的大功臣。他头脑冷静且外线精准,且打国际赛的经验相当丰富。李学林的速度跟防守也相当不错,如果轻视他矮小而觉得他好对付,可能就要吃大亏。

  姓名 身高 位置

  张宗宪 1.90米 SG/SF

  得分 篮板 抢断

  11.6 1 1.33

  就读于美国NCAA第二级的杨百翰大学夏威夷分校,第一次在中华台北队中亮相。外号“宪哥”、“流川宪”的他,球风酷似《灌篮高手》漫画中的流川枫,连个性都很像。这个球员是不太怕死,可能对中国队还会有上佳的表现,是不可不注意的年轻新秀。

  姓名 身高 位置

  田垒 2.02米 F

  得分 篮板 抢断

  7.16 6.33 0.5

  田垒是中华台北队的长年主力球员,技术比较平衡。进攻手段较多在外线投篮,在近几场找回了较好的感觉。弹跳能力好,如果他的外线投篮能力有效打开,也不是太好守的球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