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效”莱特孙悦制造 战约旦大圣首发不辱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2:13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天津报道

  打约旦前一天,约旦队主帅帕尔玛还笑着说:“明天比赛前我会问你们的教练两件事,第一,你们是否要把易建联和王治郅一起放在场上,第二,我建议你们不要用孙悦,因为他帮不了你们。”帕尔玛说的是句玩笑话,但是很显然,易建联和王治郅同时出现在场上的威力,以及孙悦可能给中国队的帮助都是帕尔玛在意的。

  这个亚锦赛,中国队只换过两次首发,一次是用李晓旭换下王治郅,另一次是用孙悦换下王仕鹏,其他时间,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不变的。而李晓旭和孙悦,都是典型的防守型球员,在和约旦的比赛中,郭士强对孙悦和李晓旭的使用,更好的证明了他赛前说过的话,“防守是赢球的前提。”

  要想战胜约旦队,防好他们的五号莱特是必须要做到的,在亚锦赛之前的比赛中,莱特场均得到18.4分3.4个篮板1次助攻,是亚锦赛上的第四号得分手。赛前,教练组就在研究,决定用孙悦顶替王仕鹏首发来防莱特。孙悦说:“莱特是典型的美国式球员,我在美国学习的两年,对防守这样的球员有帮助。”

  一开始,孙悦就用一个大帽扇掉了莱特的球,第一节只剩下4分多钟,中国队就以12比2领先约旦,有记者说,“这莱特也不怎么样吗。”在几次投篮无果之后,莱特有点杀红了眼,果断的强打也造成了孙悦的犯规,孙悦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对付莱特的办法。“我们开始对对方的5号队员没有控制好,尤其在第一节让他得了很多分,后面我们对他的防守战术有所改变,使局面有所改观。今天队员在控制比赛的能力上也得到了加强。”赛后,郭士强说。

  第二节刚开始不久,郭士强就用王仕鹏换下了孙悦,但是效果并不好,于是郭士强赶紧将孙悦放到场上,虽然上半时也让莱特得到15分,但是在孙悦对位防守他的时候,他只得到7分。下半时开始阶段,孙悦没有上场,约旦队迅速将比分缩小到只有6分,郭士强不得不再将孙悦换上场。一直到比赛还剩下2分多钟结束的时候,孙悦身背五次犯规下场,全场球迷用最热烈的掌声欢送他下场。这场比赛,莱特出场35分47秒,得到28分,他的投篮22中7,命中率只有32%,“防守莱特真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感觉还是防不住。”赛后孙悦说。

  李晓旭作为大郅的替补,在场上敢打敢防,但是由于经验不足,在第三节还剩下1分半钟的时候,就身背五次犯规下场了。不过他在场上的时候,也很大的缓解了中国队在内线的压力,给了大郅一定的休息时间。

  过去,蒋兴权担任国家队教练时,也很喜欢防守型的球员,比如张劲松,但是近几年外教带队,入选国家队的几乎都是各队的主攻手。郭士强接任之后,国家队也增加了像李晓旭、苏伟这样的防守型球员,而且这个夏天,郭士强一再跟队员强调,“只有解决好防守,才能保证赢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