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旦主帅不满三投手同时手冷:负中国只因犯错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2:1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天津报道

  约旦主帅帕尔玛在输掉比赛之后,心里不服。当然,他没直说。

  在各种场合下,他都肯定中国队的强大,是这届亚锦赛上最强的球队,可在约旦输给中国之后,他一而再,再而三地说:“输球,是我们自己的问题,跟中国男篮并没有什么关系。”他甚至说:“如果这届亚锦赛是在约旦打,我相信我们有很大的机会夺冠。可现在,我们是在中国的地盘上跟中国队比赛。”

  帕尔玛是名优秀的教练,他经验丰富,会细心观察,寻找任何一个能帮助他球队赢球的细节。赛前,帕尔玛让助教们带着队员练习,他则站在场边,盯着中国队的热身,仿佛能从中国男篮球员脸上的表情,找出克敌办法。在他眼前,孙悦腾空而起,狠狠地把球扣进篮筐,紧接着是易建联。还没等帕尔玛反应过来,他便听到了身后看台上炸响的欢呼声,老帅转过身,环视着坐满球迷的看台,球迷手里挥舞的中国国旗,脸上印着红色。于是,老帅摇了摇头,坐回教练席上。球馆内漫天的红色告诉他,这将是一场硬仗。

  比赛开始后,由于身高体重和力量的差异,约旦很难挡住易建联的爆发力,也封不住王治郅精准的投篮,从一开始中国就占据领先位置,可约旦靠着坚韧的防守和快速反击,一度把分差迫近到只剩2分。但攻击力强大的中国男篮还是用一个9比0的高潮结束了上半场,带着11分优势回到了更衣室。

  下半场依旧如此,约旦挡不住中国男篮的内线攻击,可还是靠着反击紧紧咬住比分,却没能反超,最终中国男篮以6分优势获胜。走进新闻发布室,帕尔玛一直沉着脸,举着话筒,一直强调,输了这场比赛,完全是约旦犯了错误,跟中国队的实力没有关系。

  他说:“我们的命中率太差了,整场比赛只有38%。我们有三个非常出色的投手,可今天都没有投好,很多平时该进的,都丢了。这跟中国的防守没什么关系,是他们自己的问题,我们本应该打得更好点。你们看我们的三分,投了23球只进了5个。可到了最后,我们还是差点就赢了。命中率太低是输球的原因。”

  帕尔玛不服,所以他才会在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还不停地说易建联的肘子,甚至拉过身边的一个人,比划起来,解释易建联的肘子是如何打在他球员的脖子上,可裁判对此置若罔闻。

  他说:“我们在中国跟中国队比赛,一定会很难的。如果这场比赛是在约旦打,赢的会是我们,至少会有很多人给我们帮助。我们的观众会拼命给我们鼓掌,给中国队压力。在这里,我们进球,看台上没有丝毫动静,如果在约旦,将截然不同。”

  他是用这么句话来为新闻发布会总结的:“恭喜中国队,我们犯了很多错误,所以,你们应该赢下这场比赛。”可出了新闻发布室的大门,他用更坚定的语气说:“我很肯定,如果我们接下来再遇到,将是完全不同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