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否认中国男篮集体松懈 郭士强:无姚不是灾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8: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车莉

  本届亚锦赛赛程已经过了大半,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在小组赛和复赛中以六战全胜的成绩昂首挺进八强。尽管有些对手的成色不足,有的比赛曲折惊险,但是年轻的主教练郭士强在比赛中的指挥可圈可点。

  然而,郭士强并未就此满足。在他看来,虽然六战全胜,但是对于胜利的结果也要区别看待。“前面的小组赛,有些对手实力较弱,这样的胜利含金量并不高,而后面与黎巴嫩,约旦的比赛,才是真正的开始,我们的优势并不明显,比赛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郭士强回避了中国男篮集体松懈的问题。

  除了训练和比赛,郭士强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研究对手和制定战术上,为此他甚至牺牲了许多睡眠时间。现在回忆起与黎巴嫩和约旦的两场比赛,郭士强还有些心惊。“比赛之前我也想到了会不好打,但是没想到会这么的艰难。尤其是同黎巴嫩相比,我们的身体处于下风,争抢篮板球上也不如对方,最主要的是他们的打法有些克制我们,所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对手,我们都不能掉以轻心。”

  虽然亚锦赛之前打了八场热身赛,但是在郭士强看来,热身赛和真正的比赛不可同日而语。郭士强认为,“两者区别很大,之前的热身赛主要是以考察队员、球队磨合为主,而亚锦赛有时候结果比过程更重要。”

  郭士强上任之初,很多人对这支“无姚”的中国队抱有太大的希望,质疑之声让郭士强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姚明受伤这个现实谁也改变不了,有姚明的战术打法会简单一点,没有姚明也不能说是灾难,我们可以打整体,这也是一种打法,中国队的其他球员也很出色。”在没有姚明的亚锦赛上,郭士强带领他的队员依然坚定地走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