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日报:亚洲篮球西风欲压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4:31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男篮亚锦赛8强决出,西亚四强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从亚洲篮球格局的整体上而言,西亚力量的强势上升已超过东亚,中国男篮的霸主地位开始摇晃。

  中国男篮已难独步亚洲

  中国男篮在两阶段小组赛中,6战6胜,以不败战绩先后夺得首轮C组次轮F组两个第一,但从比赛过程来看,特别是第二阶段,中国队优势并不明显。

  中国男篮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遇到了西亚群雄的顽强抵抗,场均得分骤降,场均失分陡升,场均篮板略有上升。从篮板球技术统计上来看,中国对阵黎巴嫩时,后者有18个前场篮板,中国队只有7个。中国队对阵约旦时,后者有9个前场篮板,中国队的前场篮板有10个。从球员得分前10名排行榜上看,中国队只有易建联跻身前十,场均18.5分排在第五位,而黎巴嫩选手却占据了三席之多。

  中国队险胜黎巴嫩队后,黎队主教练称:“中国队并非不可战胜。”中国队苦战拿下约旦队后,约队主教练表示:“如果这个比赛在约旦举行,我们就会赢球。”昔日的手下败将们,现在输得心不服口也不服了,皆因其实力上升到能赢中国队的胜算确实不小了。

  西亚群雄强势上升

  日本队是亚洲老牌强队,此次居然未能打进八强,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中华台北队时,惨败大输20分。韩国队一直是能与中国队相抗衡的传统强队,但此次对阵伊郎队,居然大输16分。东亚唯一给人以惊喜的是中华台北队,他们虽然先后惜败于伊朗和韩国两强,但场场比赛均表现出了顽强、快速和整体配合默契的风格,被公认为是最大的黑马。

  在西亚球队中,也许确实存在“雇佣军”现象,但为数并不多,也不是非常抢眼的球员,且这些球员已通过了论证,被许可上场。中国队对阵约旦时,打得最好的球员并不是易建联和王治郅,而是约旦的5号怀特。而伊朗队中哈达迪的个人实力也不会弱于中国队的几名大牌球员明星。

  淘汰赛开打之际,许多人期待着中韩对决,但是韩国队能否淘汰黎巴嫩队现在已成未知数。中国队能否卫冕成功,最艰难的考验已非韩国队,而是伊朗等西亚新锐之师。 (记者 彭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