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称阿联取代姚核心 他凭亚锦赛数据成功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6: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法新社今天刊文称,易建联已经取代了姚核心的作用,他已经成长为中国队的头号球星——

  21岁、身高2米13的易建联正在取代姚明在中国队的核心作用。中国队取得了六连胜,易建联平均每场比赛得到18.5分,10.8个篮板和2.5个盖帽,他还以2.7次助攻排名全队第二。

  “我不在意个人数据,”易建联表示,“大家打得都不错,每个人都为球队做出了贡献。”

  在比赛还剩下1分钟的时候,中国队只领先3分,最终凭借着易建联一次关键的助攻和罚球,中国队涉险过关。

  “44秒那次传球到现在也让我难以平静。其实当时第一个机会我确实是想自己来打的,但是我眼睛瞟到大郅从一侧杀进来了,仿佛是身体机能一般,我把球传了出去,他也心领神会地接到了球。”赛后他在博客上写道

  易建联本场比赛得到了29分,18个篮板,王治郅得到23分,他们联手将中国队送上了F组第一的宝座。

  和之前相比,他的个人数据增长得非常快,去年在北京他平均每场只有9分、7.5个篮板,当时他是仅次于姚明的队中二号人物。在NBA,他平均每场得到8.6分。

  (新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