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激情一战却留深深血痕 中国何时坐拥如此妖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22:19  新浪体育
男篮激情一战却留深深血痕中国何时坐拥如此妖星

中国队何时能拥有这样优秀的后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国男篮艰苦的迎来自己亚锦赛的六连胜。6分优势击败约旦,中国队在八强战中将对阵中华台北。赛前男篮重点研究了超级得分手怀特,但这位纯美国的锋卫摇摆人,仍然以不可阻挡之势砍下28分,如果没有孙悦竭尽全力的抑制,今晚的风头一定被怀特抢尽。

  36分钟,两分球15中6,三分球7中1,乍一看怀特的数据并不那么令人服气。但接着看下来,罚球15罚13中,甚至比内线球员易建联得到的发球机会还多。

  这是怎样的杀伤力呢?看看中国队的犯规次数,主控刘炜3次,张庆鹏2次,王仕鹏4次,孙悦5次,朱芳雨3次,在与中国队的控卫、得分后卫和小前锋的对抗中,不夸张的说,怀特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

  怀特不管不顾,疯狂的冲击更令中国队内线球员频频犯规,李晓旭5犯离场,王治郅2次犯规,易建联3次犯规,杜锋2次犯规,虽然不全是怀特造成,但补防他所造成的犯规要占不小的比例。

  看过怀特打球的人都有很清晰的感觉,这名球员是典型的美国攻击型后卫,风格很像邦奇-威尔斯,投篮或许并不是他最出色的技术,但他爱出手,一旦投不进,他就会拿出真正的杀手锏--突破。

  中国队几乎用尽了办法,刘炜、张庆鹏、王仕鹏、朱芳雨轮番上阵,但都难摆脱被怀特“一步过”的命运。孙悦的防守能力在亚洲已是顶级,事实上在限制对手命中率方面,孙悦做到了最好,但至少有两次1V1的单打,怀特均完成了得分的任务。好在,怀特并不是勒布朗-詹姆斯和科比-布莱恩特,他的能力只能帮约旦咬住比分,却无法迈过反超比分这道槛。

  其实,对对手尖刀的控制,一直是中国男篮的老大难问题。在与欧美,甚至是澳大利亚等强队交手时,对中国队构成最大威胁的并不是与姚明、易建联交手的内线,反而就是这些运动能力突出,个人得分能力极强的小个子。在cba联赛中,新疆队的艾伦让每支球队头疼,在国际赛场,有很多比艾伦还厉害的攻击后卫,中国队要想更上一层楼,必须限制这些疯狂的得分手。

  (笛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