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一战恍如最强姚明 王道数据10年仅两人刷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20:50  新浪体育
易建联一战恍如最强姚明王道数据10年仅两人刷出

易建联一战恍如最强姚明

  新浪体育讯 约旦主帅帕尔玛赛前这样说:“尽管中国队对黎巴嫩赢得很艰难,但显然,他们依然是亚洲最好的球队 ,这一点毫无疑问。今天的比赛,正常打肯定是中国队赢,但是比赛就有变数, 你永远都不知道比赛会发生什么。”的确,尽管有着8比0的完美开场,但约旦的顽强在半场的时候就有充分的体现,第二节,约旦队只输给中国2分。但这样顽强的对手,半场也被中国队甩开11分,优势显然来自内线双塔。

  上半时,王治郅和易建联分别拿下14分7篮板和14分9篮板,极大杀伤着约旦的内线。第三节开始,易建联迅猛抓下一个篮板,将自己本场篮板球数飙到10个。这已经是阿联本届亚锦赛第4次两双。6场球4次两双,近十年的国家队,只有姚明做到过。

  姚明在03年亚锦赛上打了8场,刷出过7次两双的漂亮数据;05年亚锦赛,姚明打出过4次两双,而今天易建联的两双,某种角度上已经追平了姚明曾经的数据。

  同样在第三节,阿联强硬的内线进攻命中,轰下了今天的第20分,代表内线球员完美演出的“20+10”落在易建联的身上,阿联仅仅用了20分钟就拿到了20+10,这也是他在世界大赛中的第一次20+10。

  第四节斗到最要劲儿的时候,阿联先后做出如下的动作:奋力抢下前场篮板,轻轻一点送入两分;底线吸引包夹后no look pass传给王治郅,打2+1成功;抓下关键后场篮板并赚下对手的犯规。还记得奥运会中国同德国那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战吗?阿联最后的中投帮中国打入八强,而今天能够击败约旦,阿联同样无愧首功之臣。

  29分18篮板4次助攻,这就是易建联对阵约旦时拿下的成绩单,向人们所期望的目标,阿联继续前进着。

  (笛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