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中华台北胜日本进八强 生死战曾哥大两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5:31  新浪体育
亚锦赛-中华台北胜日本进八强生死战曾哥大两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亚锦赛复赛进入最后一天。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华台北以99-79大胜日本,一举杀进了八强。

  曾文鼎贡献了20分10个篮板,李学林和田垒各得16分,张智峰得了12分,陈子威13分。

  五十岚圭得了18分,竹内让次18分7个篮板,折茂武彦15分。

  这场比赛至关重要。在比赛开始前,两队和分相同,胜者将闯进八强,而败者只能争夺第9名。

  在本届比赛中,中华台北已经显示了过人的实力,不但跟韩国苦战,还让卫冕冠军伊朗出了一身冷汗。面对日本,中华台北只有首节落后,此后一帆风顺,将八强的门票拿到手中。

  日本开局不错,打出7-2。首节打了4分钟后,中华台北只投中一球。日本以12-6领先后,在此后的4分钟被逼得未能投中一球,只靠罚球得了3分,中华台北打出一波16-3的攻击波,一举以22-15超出。首节过后,中华台北以29-22领先。

  第二节双方仍打得难解难分。中华台北虽然在本节一开始就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但日本队紧追不舍,在半场结束时,只以43-49落后。

  伊藤俊亮在第三节开始后投中一球,日本队将比分追成45-49。不过此后近3分钟他们一分未得,而中华台北则不断投篮命中,打出一波11-0后,一举以60-45拉开差距。这波攻击给了日本队致命一击,中华台北越战越勇,陈子威甚至投中压哨球,他们以73-53结束前三节。

  胜负就此失去悬念,日本队再顽强也没用。第四节开始后,中华台北将优势扩大到了25分。此后双方最小差距为15分,日本队只能接受被淘汰的命运。

  至此,E组四个进入八强的名额全部产生,分别是伊朗、韩国、菲律宾和中华台北。日本和科威特只能参加排位赛。

  技术统计

  (吴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