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旦内外均衡实力不可小视 头号球星高效内线阿巴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0:44  体坛周报

  记者冯小报道  小胜黎巴嫩后,中国在第二阶段小组赛的对手只剩下约旦一支。而后者也将是中国队遇到的对手中内外线最平衡的一支。因为球队不仅拥有出色的归化球员莱特,还拥有一位攻击范围颇大的内线球员阿巴斯。

  本届世锦赛,阿巴斯的表现虽然没有莱特抢眼,然而他也能场均为球队贡献14.5分,位列亚锦赛得分榜第13位,命中率投篮高达77.8%。与莱特内突外投,虎虎生风的打法不同,阿巴斯在内线的得分更多是依靠团队配合,他经常会通过穿插跑位突袭篮下。在对阵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他依靠这样的打法10投9中,不声不响地就为约旦队“偷得”了18分。2米出头的阿巴斯在内线强攻并不多,但他投篮范围之广却不得不另中国队提防。在比赛中,他不仅可以在三秒区附近投篮,甚至可以拉到三分线外进攻。在第二阶段小组赛约旦首战对阵阿联酋的比赛中,他就在三分线外施射,并且3投2中。

  或许正是因为阿巴斯很看重球队整体的进攻,因此在面对即将到来的战役时,阿巴斯认为,球队虽然拥有出色的得分手,然而取胜最大的筹码就是球队成熟稳定的团队作战能力。“经过两年的努力和磨合,我们现在真正可以称得上是一支球队了。”在球队连战连捷,渐入佳境后阿巴斯说,“球队已经产生了化学反应,每个球员都学会了相互分享球和相互承担责任。这是我们成功的秘诀。”

  尽管约旦可能是中国队遇到的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但阿巴斯却觉得,约旦队赢下的每一场比赛,靠得是防守。“在防守方面,我们做得很出色。”阿巴斯说,“这也是我们团队合作能力最好的体现方式。我可以自豪地说,我们绝对是这届亚锦赛上,防守最强的球队之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