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场最高分朱芳雨居功至伟:满怀信心迎战约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9:54  每 日 新 报

  最后8秒才拿下黎巴嫩,朱芳雨关键时刻的三分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赛后,他表示这是开赛以来第一次真正的较量,中国队之所以赢得如此惊心动魄,跟最后阶段的松懈不无关系。

  当内线的易建联、王治郅受到对手严密的包夹防守时,外线的朱芳雨经常在接球后不做调整投篮得分。队友们手感欠佳外线难以打开局面的情况下,朱芳雨能够勇于扛起得分重任,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他的投篮绝对有着雪中送炭的作用。19分,朱芳雨拿下了本届亚锦赛个人的最高得分,这也是全队的最高得分,但他才刚刚走出伤病的困扰,在前几场比赛中,还能看到他不断地用冰袋冷敷膝盖,赛后朱芳雨却表示他并不是最后时刻的主攻点:“我们主要计划给阿联作掩护,结果刘炜被逼得很紧,所以我们只能根据场上变化去进攻。”对于自己昨天的整体表现,朱芳雨自我感觉还可以,“比前面打得好多了,希望后面的比赛我们会越来越好。”朱芳雨认为这场比赛对于全队的意义更大:“这场比赛是第一场真正有实力的对抗,对手对我们冲击很大,能够赢下来的确很艰苦,赢下来就是朝着胜利的方向又前进了一步,我们回去会总结今天打得不好的地方,满怀信心地打好后面与约旦队的比赛。”

  相比于前几场的上场时间,昨天朱芳雨得到了更多的表现机会,对此,他表示因为教练对他的伤病非常关注,会根据对手调整自己的上场时间:“前面对手不是很强,所以教练对我的出场时间有所控制,今天这场球比较关键,所以会打得多一些。”在本场比赛前半段,对于对方的三分防得挺好,但在最后一节却没能控制住对手的三分球,朱芳雨直言:“可能由于对手换了后卫,两人的风格不同;同时对方追分时投的也很坚决,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