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姚明时代阿联核心本色 假以时日将成超级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9:49  新浪体育
后姚明时代阿联核心本色假以时日将成超级巨星?
(易建联接过姚明领袖旗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据《篮圈世界》报道,易建联正随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而新泽西篮网方面也没有放松对他的观察。亚锦赛开赛以来,阿联的状态虽有所起伏,但是几乎每场球都是全队最佳球员,这种表现也令篮网总裁罗德-索恩很满意。

  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阿联的表现都很不错,击败阿联酋的比赛中,阿联表现一般,但是在整体低迷的中国男篮阵中,他的18分11篮板依然十分耀眼;在最近一场险胜黎巴嫩男篮的比赛中,阿联更是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他全场13投9中,拿下19分13篮板3助攻1抢断5封盖!其中投篮命中率,得分,篮板,助攻,封盖五大统计均为全队之冠。

  阿联的表现也博得了总裁索恩的赞美,“之前,在姚明领军的时代,阿联从来没有当过中国男篮的得分王或者篮板王,所以现在的成绩无疑是个不小的进步,真是令人鼓舞。”

  阿联的篮球竞技水平高低与否主要与他的经验有关,因为他的身体素质实在是太好了,完全不会拖后腿。阿联在选秀时,脂肪含量仅有3.4%,堪比迈克尔-乔丹;而弹跳高度则达到了38英寸,这个数字在内线球员中极度罕见——卡尔-兰德里的弹跳高度为36.5英寸,格雷格-奥登只有34英寸,斯宾塞-霍伊斯只有29英寸。对于阿联来说,身体素质方面唯一需要提高的只有上肢力量而已,不过现在,他的力量已经有了不小的改善。

  实际上,阿联在上赛季也曾有过一段不错的发挥,比如那次著名的背靠背得分上20,但是随后,手指骨裂打乱了阿联的节奏,并在余下的比赛中一蹶不振。不过经过今年夏天的休整,阿联已经恢复了健康,更重要的是,恢复了自信。

  那么,我们的意思是,阿联将会很快成为一名超级巨星吗?这倒未必,但是我们起码看到阿联已经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新赛季阿联很有可能取得新的进步,不过这次他或许要做的更多,因为老帅布莱恩-希尔已经离开了篮网,成为活塞的助教,而希尔之前一直与阿联关系密切,可谓是阿联的恩师。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