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巴嫩内线很强悍 阿联强力发挥击溃归化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9:47  天 津 日 报

  中国男篮昨天遭遇黎巴嫩的强硬抵抗,仅以71:68三分险胜。黎巴嫩队有如此出色的发挥,与他们两个NBA级的内线球星佛罗曼和弗雷杰密不可分。若非易建联强力发挥,中国队未必能胜。

  黎巴嫩两名“归化入籍”的佛罗曼和弗雷杰,前者在2004年选秀大会上在第2轮第2顺位被选中,而后者同年在第2轮总第53顺位被热火队选中,此后效力过黄蜂队和老鹰队,还曾在CBA的福建队打过26场比赛。

  这两位超级内线昨天对中国队构成极大威胁,这两位球员利用并不吃亏的身高和力量,能内能外,外投里突,对易建联和王治郅联手的内线造成极大的压力,佛罗曼获得全场最高的25分和12篮板,弗雷杰11分5篮板。

  面对两名强力内线的冲击,中国队虽然有易建联篮下的支撑,但队友的协防却做得并不完善,经常是易建联或者王治郅单独面对对手的冲击,屡屡被突破投篮,佛罗曼和弗雷杰或命中,或补篮,或造成犯规罚篮;而这两位在防守方面也较好地抑制了中国队的内线进攻,在他们的贴身紧逼下,易建联第二节和第三节前半段甚至没有得分。幸亏易建联第一节和第四节的出色发挥,以及朱芳雨的外线进攻,中国队才艰难获胜。

  亚锦赛渐入佳境,中国队还将面对约旦、伊朗等强队,提早暴露出问题对中国队并非坏事。同时,看黎巴嫩的实力和表现,他们最终也未必不能闯进决赛。

  本报记者 王靖 孟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