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郅联同砍2双 男篮18分轻取哈萨克小组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20:29  新浪体育
亚锦赛-郅联同砍2双男篮18分轻取哈萨克小组出线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天津消息,男篮亚锦赛进入第二天,中国男篮以74-56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取得两连胜。

  此前,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并未与哈萨克斯坦有过交锋,不过两队曾在亚运会上交手三次,中国队全部获胜。

  王治郅和易建联分别拿下两双,其中易建联17分10篮板,王治郅17分14篮板,王仕鹏15分。除了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0%,远高于对手的31%外,其他方面中国队并未有明显优势。

  比赛一开场,哈萨克斯坦队连中两记三分球,中国队首次得分是由王治郅两罚一中。在顶住对手的三板斧之后,中国队开始找到自己的节奏,王仕鹏、易建联、朱芳雨分别得分,两队战成10平。本节过半,王治郅远投得分,13-10,中国队首次领先。易建联先是封盖了对方的投篮,随后篮下出手,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哈萨克斯坦队的实力显然要强于上一场的印度队,中国队只能依靠易建联的内线冲击逐渐拉开得分。经过刘炜和孙悦的传球,最后由王仕鹏命中压哨三分,26-14。

  上场表现出色的胡雪峰在第二节披挂上阵,承担起组织重任。他首次出手即远投命中,中国队外线再次发威,王仕鹏和杜锋各中一球,35-16。两队三分球出手次数相差不大,但中国队命中率远高于对手。本节后半段,双方都打的有些沉闷,尽管经过换人调整,但收效不大。王治郅接连三次出手补篮,但在对方的干扰下,始终未能把球投进,半场结束,39-25,中国队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王治郅带球突入内线,上篮得分。中国队远投不中,但对方邱区尼克出手却命中三分球。好在中国队还有王治郅,不但内线得分,还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中国队外线命中率下降,内线难以攻进,得分变得艰难。对方传球失误,孙悦断球疾进,与张庆鹏配合后,孙悦突破上篮不中,好在易建联及时杀到,补扣得分。本节后半段,两队的进攻成功率都下降不少,得分主要来自罚球,三节战罢,53-36。

  最后一节比赛,王仕鹏传给孙悦,由后者命中三分。随后,易建联和王治郅齐攻内线,大郅补篮得分。瓦耶科夫两次出手不中,而王治郅则两次进攻得分,王仕鹏底线突破,锦上添花,64-41,分差拉开到23分。易建联面对对方三名球员,转身拉开空间,投篮得分。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半钟,中国队以70-50领先。中国队基本胜局已定,逐渐换上部分替补球员。终场哨响,中国队如愿取得两连胜。

  中国队首发阵容:刘炜、朱芳雨、王仕鹏、易建联、王治郅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第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