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男篮如田径队 易建联:我们绝对不能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4:27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天津报道

  8月6日上午,卡塔尔队与哈萨克斯队的比赛开始没多久,观众席上突然一阵骚动。原来,王仕鹏出现在了球员通道口,他的身后,张庆鹏、李晓旭、苏伟、王磊、胡雪峰依次出现。王治郅和易建联也很快进入了人们的视野。中国队来刺探军情了。

  在这样的国际比赛上,各个球队之间互相刺探军情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中国队此次来的目的也非常明显。第一,在比赛的第二天,他们将迎战哈萨克斯坦队,他们必须先来了解一下对手的情况。第二,小组中最强的对手就是卡塔尔,虽然彼此非常了解,但还是要来看看卡塔尔跟以前相比有什么变化。于是,在教练组的带领下,结束了上午训练的中国男篮一个不落地出现在了球馆中。不过,队员们并没有走向规定的球员看台,而是在空着的内场座席中坐了下来。而教练组,则清一色跑到了主席台上,因为在那儿,没人能够打扰他们仔细地观察对手。“我们可不能在这儿,不然你们还不把我们围起来!”领队宫鲁鸣打趣地说。

  坐下来后,主教练郭士强和助理教练孙军坐在了一起,两个人都拿出纸笔,详细地纪录着面前的两支球队的战术和球员特点。助理教练张斌开始并没有跟他们坐在一处,但他也同样拿着印好的战术图划着对方的战术。顾问高吉安则比较悠闲,他独自一人选择了比较高的位置坐了下来。他并没有拿出纸笔,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场上对阵的双方。

  男篮队员的到来,让本来有些冷清的球馆一下子热闹起来。摄影记者们纷纷想办法凑到跟前,给正在看比赛的球员们拍照。如果不是因为上午的比赛球迷少,恐怕男篮队员想要看到比赛就只能站在地上了。有人试图绕过几个看台去找队员们签名合影,但都被保安成功拦截。

  主席台上,郭士强和孙军很认真地记录着,不时两个人还会交流一下。没过多久,张斌也坐了过去,三名中方教练聚在一起,边看球,边讨论,边记录。

  赛场上的两支球队并没有因为中国队的出现显得缩手缩脚。但由于是第一场比赛,双方的状态都不是很理想。卡塔尔毕竟技高一筹,始终在比分上压制对手。他们出色的弹跳和控制篮板球能力,让中国队员们不断地点头。第四节接近尾声,卡塔尔队已经锁定了胜局。中国队员们率先起身离开了场地,而教练组却没有走。赛后,当记者问郭士强对两支球队的评价时,郭士强笑了笑说:“这两个队可都不是很好对付的球队,现在的比赛,没有哪个球队一定能说好打,我们都得做好充分准备。”

  3年前,郭士强在做助理教练时也曾到赛场观察对手。而那次在亚运会上,中国队也都与这两支球队碰过面。现在再看,郭士强还是认为,这两支球队虽然实力不及中国,但仍然不能轻视。队员们的意见也跟郭士强一样。易建联在看完这场比赛后给卡塔尔队的评价是:“卡塔尔应该不止那水平,第一场球,我们不能就这么断定他们的水平,所以我们必须做好充分准备,不能轻敌。”

  不过,在中国队中也有人与大家的看法不太一致。顾问高吉安看完比赛后走下看台,记者问他对卡塔尔队怎么看,高吉安笑着说:“在我看来,卡塔尔队的队员简直就是田径运动员,难道你没看出来吗?”高安吉的言下之意,目前的这支卡塔尔队和中国队比,在技术方面,明显相差很多,而卡塔尔对中国能够造成威胁的,或许就只剩下身体和运动天赋方面的优势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