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巴嫩五名雇佣军通过审核 亚篮联对申诉置若罔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4:09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天津报道

  亚篮联的领队会议结束之后,记者采访到了亚篮联的技术监督李嘉宽(lee kar kuan),他们负责球员资格审核的问题。这位马来西亚籍的官员告诉记者,黎巴嫩球员不存在身份问题。

  体坛:请问亚篮联为什么考虑到在赛前审查运动员的资格问题?

  李嘉宽:因为亚锦赛是很重要的比赛,排在前三名的球队才有资格参加明年的世界锦标赛。为了进一步体现公平,我们很关注参赛球员的名单是否具备资格,一个月之前,我们得到球队的24人名单,两周以前得到12个球员的名单,经过护照或者资质来证明他们的身份,如果可以打的话,我们才可以接受。

  体坛:通过什么方式来审核他们的资质呢?

  李嘉宽:主要是看球员的护照,另外我们和FIBA有接触,这些球队的名单我们都已经email给FIBA,假如FIBA认为有问题,会告诉我们具体是什么问题,FIBA和我们一起合作,表示对有关国家出现的签证和一切问题予以严肃处理,所以因为有了FIBA的支持,我们的工作进行得比较顺利。

  体坛:审查的结果怎么样?

  李嘉宽:如果球员名单没有问题的话,我们就接受,会发给球员一个证书。假如有更改的话,比如在出现了问题之后,球队要附上他们正确的名单,过了日期如果不附上正确的名单,就要自担责任了。

  体坛:审查的结果怎么样呢?比赛已经开始了,是否会影响比赛?

  李嘉宽:不会影响比赛,如果球员没有得到证书的话是不能打的,得到证书了就可以打。暂时还没有出现资格问题,有一两个国家临时更替队员,包括一个哈萨克斯坦的球员,还在审核他的身份。

  体坛:据了解,有5名黎巴嫩球员在报名表上的国籍栏写着USA,难道他们也没有问题吗?

  李嘉宽:黎巴嫩出具的一切证明材料都证明,这几名球员同时也是黎巴嫩的公民,都是符合国际篮联规定的,他们在赛前都将球员的资料传送给了国际篮联,国际篮联审核没问题才会允许他们参赛,他们的资格没有任何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