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巴嫩为何明目张胆“引援” 因在亚篮联朝中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4:05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天津报道

  亚锦赛还未开赛前,西亚球队已经摆出不再陪太子读书的态度,招募了大量的外籍“雇佣军”,尤其在姚明因伤缺席亚锦赛的前提下,伊朗、黎巴嫩、约旦等队也开始觊觎亚锦赛冠军。而没有招募“雇佣军”的东亚球队,对如此的不公平待遇,表现出了明显的不满。

  8月5日上午11点多,亚篮联一位王姓工作人员怀里抱着一叠秩序册,来到中国队面前,分发给教练和队员。之后,他告诉记者,“下午2点30,有四支东亚球队对一些球队招募外援表示不满,各队的领队要就这个问题开个会。”他说的四支东亚球队就是中国、韩国、日本和中华台北队。

  训练结束之后,拿到秩序册的中国队球员,几乎都无一例外的先打开黎巴嫩的那一页,“这个不是福建队的外援吗?叫什么来着?”王磊指着黎巴嫩那一页上的一张照片说,照片上的那位,叫马特·弗雷杰,上赛季还在福建队打球。和王磊一样,王治郅也打开了黎巴嫩那一页,看完他就咧嘴笑了,上面有一个曾在NBA打过球的杰克逊·弗罗曼,大郅见过此人。

  在7月底结束的琼斯杯上,因为一些球队引进了大量外籍球员,已经有伊朗和约旦两队的主教练先打起了嘴仗,最终不了了之——约旦队后卫拉塞姆·怀特就是个美国人(符合国际篮联只有一名获得合法国籍的原外籍球员的规定),他将是球队的主要得分手,此外,约旦还有一些号称有约旦血统的“归化”球员,这引起了伊朗教练的不满。另外,黎巴嫩队把前新奥尔良黄蜂的大前锋杰克逊·弗罗曼招来,还有马特·弗雷杰等人,这些高大的“外援”使得黎巴嫩的主力阵容在亚洲球队中堪称豪华。

  看到正式的亚锦赛秩序册上的名单,伊朗队主帅马提克又有些忿忿不平,“亚篮联允许引进来自欧洲和美洲的球员参加亚锦赛这项政策对干净的球队显然是不公平的。”他们的主力球员巴拉哈米也对亚篮联表示出了不满,“我在西亚打球这么多年,有些一辈子都没见过的球员就突然在亚锦赛碰上了。”

  下午2点30分,君豪酒店七层的会议室里已经坐满了人,16支代表队的领队坐在台下,每张桌子上都摆放着代表队的名字,一支球队准备了两个位置,但有些领队还带来了翻译和随同的工作人员,加上亚篮联的工作人员,小小的会议室里至少坐了50人,而主持会议的是亚篮联的副秘书长哈高普,大家对他印象很深,这个长得很像“憨豆先生”的副秘书长曾在两个月前主持过抽签仪式,他是一名黎巴嫩人。

  会议准时开始,副秘书长哈高普开始介绍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本届亚锦赛的一些细节的核实,包括各国的出场时间和顺序、比赛前双方代表队使用哪个更衣室、在场地的哪一侧热身、赛后的发布会多少人参加以及时间是多长等等,显然,这些并不是台下的代表队所关心的问题。

  直到会议接近尾声的时候,哈高普才说到,“关于各个参赛队所关心的参赛球员资格的审查,我们会按照规章办事。”这个话题戛然而止,最初提出对招募外援不满的几支球队的领队都愣在那里。不过,哈高普已经将话题转移开了。亚篮联的工作人员则挨个收集各个队的护照和身份证明,然后拿到会议室旁边的复印机前复印。目的就是为了和半个月前提供的球员名单进行身份对比,如果两份资料信息一致,就表示没有问题。

  这显然是大家始料未及的,原本会议的核心议题,竟然被草草的一句话带过,而长达两个小时的冗长的会议,所阐述的内容不过是大家都清楚的细节,每次讲完一个话题,哈高普还抬起头问问台下,“对这个问题,你们都知道吗?”看台下没人提出异议,哈高普就开始讲下一个问题。

  最终,会议得出的结论就是,没有发现哪支球队的参赛球员存在资格问题。之前提出不满的中国台北队领队率先离开了会议室,记者问他审核的结果怎么样,这位领队笑着摇了摇头,走开了。紧接着韩国和日本的领队也离开了,中国队的领队宫鲁鸣对翻译郑诚说,“没什么事,咱也打车走吧。”反倒是约旦、黎巴嫩等队是最后离开会议室的,他们的表情都很轻松。

  一个东亚球队的领队告诉记者,“没办法,亚篮联的副秘书长就是黎巴嫩人,这事就不可能有结果的。”会议结束之后,哈高普快速地离开了会议室,直到晚上在赛象酒店的欢迎晚宴上才再见到他,记者又向他提到黎巴嫩球员的国籍问题,哈高普显得有点不悦,“我们看了他们的护照,而且他们都经过了FIBA的审查,在参赛资格上没有任何问题。”

  显然,这些“雇佣军”都披上了“合法”的外衣,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这届亚锦赛也会因为新面孔的出现,变得异常激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