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观战“假想敌” 黑马约旦战术素养超黎巴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1:40  每 日 新 报

  “回去的主要任务就是研究哈萨克斯坦队,饭要一口一口地吃,我们会把主要精力放在研究他们身上。”尽管郭士强嘴里这么说着,但实际上,国家队的教练组早已将目光瞄准了两个最为强劲的“假想敌”——黎巴嫩和约旦身上,昨晚刚刚开完发布会的郭士强连饭都顾不上吃,就一屁股坐在了记者身边,拿出笔记本记录起来。没过多久,教练组的其他成员、刚刚洗过澡的队员也都齐刷刷地坐到媒体席上,认真地看起黎巴嫩队和约旦队的比赛来。

  由于在宁波集训时记者就向郭士强介绍过黎巴嫩和约旦这两支外援队,所以,比赛一开始,郭士强就坐到了记者身边,“这个13号是不是就是福建的那个外援啊?”“这个9号也不是黎巴嫩人,以前根本没看过他打球。”“弗罗曼就是那个打过NBA的?哪个队?是不是很多年前的事了?”比赛刚开始的时候,郭士强就紧盯黎巴嫩队,一边和记者核对着上场队员名单,一边仔细地观察着场上的那些“传说中”的厉害角色。但黎巴嫩队的表现并没有太多的过人之处,过多的单打独斗让他们看上去更像是一盘散沙。缺少队友掩护,无论是弗雷杰还是弗罗曼都没有表现出太强的实力。反倒是约旦队的表现令人吃惊,除了黑人怀特这个核心之外,道格拉斯、阿巴斯等几位“外援”同样表现抢眼,而且整体作战素养明显高出黎巴嫩队。

  最终,随着约旦以84:67大胜黎巴嫩,中国男篮的复赛头号对手也自然从黎巴嫩队转移到了约旦队身上。“两支队伍的实力都挺强,黎巴嫩真正的实力应该不止今天这样。只不过,哈迪布的退步有点让我吃惊。约旦的进步非常快,有点出乎我们的意料,看来我们得提前做准备。”郭士强说着合上了自己的笔记本,快步离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