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队为啥这么“面” 主教练:只是出来见见世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8:10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放报道 昨日,2009年男篮亚锦赛在天津首日角逐。在C组首轮角逐中,中国男篮以121:49狂胜印度男篮,取得开门红。 中国队小组次战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队。

  中国队的比赛有多少对手观战?从目前场下的情况来看,约旦队、卡塔尔队和哈萨克斯坦队、黎巴嫩的队员都出现在了场地边上,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中国队。

  而一直被各队的队员提出的空调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不只一个国家的教练和队员对空调的问题提出了异议。这样的问题其实在中国队之前的训练课上就有反映,但是并没有得到解决。

  在比赛中,中国队的队员似乎受到空调的影响不多。因为印度队相对薄弱,主教练郭士强一直更换队员上场,这样也给队员们提供了足够的休息时间。也让队员避免了流汗过多出现的身体不适。倒是场下观战的其他球队队员一直不停擦汗。

  印度队为啥这么“面”

  与其他球队的名牌装备相比,记者根本没法认出印度队主教练亚历山大·布坎身上的衣服究竟是什么品牌。再看看印度队参差不齐的服装和球鞋,没有人会相信,这是一支来参加亚锦赛的国家队。而布坎对于这次亚锦赛的想法很简单,只能是“来见见世面”。

  “你没看错,这就是我的球队,”布坎笑了笑,“你可能不知道,在印度,没人关心篮球,甚至没有一个正规的联赛,因为印度的政府部门对此不感兴趣。 ”

  “我对这次比赛没有太多想法,”布坎说,“我们的球队根本没法跟那些一流球队打比赛,跟中国队打比赛,我们只能是来见见世面。两年前我来印度的时候,听说在以前的亚锦赛上,印度队曾经输给中国队五六十分,这让我难以置信,但当我看到了现状后,我相信了。如果有可能,我们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中打赢一两支跟我们实力相当的队伍,比如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这样的。 ”

  “我也曾试图发现一些天赋好的球员,可你知道,在印度这有多难,”布坎说,“我曾经在美国看到一名打大学比赛的印度球员,他只是二流水平的球员,可就是这样,当我问他要不要回来加入印度国家队时,他都不愿意。因为没人想要在印度这种体育环境下打球。 ”

  布坎给记者描述了他眼中的印度体育:在印度,运动员根本得不到足够的重视,他们的居住环境非常恶劣,卫生条件很差,而且运动员们睡觉的地方很小很挤。吃的东西也不好,虽然都是印度人喜欢的咖喱食品,但对于这些球员来说,他们最需要的肉和高热量的食物非常少。

  “可想而知,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有谁会愿意来打篮球。 ”布坎遗憾地摇摇头。

  记者 刘放电自天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