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轮战令首发谜团升级 广东笑面刺客遇最强力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22:34  新浪体育
车轮战令首发谜团升级广东笑面刺客遇最强力挑战

王仕鹏遭遇强劲挑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第25届亚洲男篮锦标赛今天在天津打响,中国男篮首战兵不血刃,以121比49狂胜天 竺来客印度队。

  “我很坦白的跟你说,跟中国队打比赛,我们只是来见见世面。”现在看来,印度队主帅的亚历山大-布坎 绝对是肺腑之言。中国队继2003年亚锦赛55分狂胜后,再次用72分在印度队伤口上撒盐。但不要忘记,与 其说这是小组赛,还不如说是中国男篮热身赛的延续,这场比赛,考察队员、遴选首发的意义更大一些。

  在这支中国男篮里,5个位置中有4个位置上的首发是雷打不动的,内线的王治郅和易建联,小前锋位置上 的朱芳雨——尽管他刚刚伤愈,以及控卫上的刘炜。剩下一个得分后卫,可以说是狼多肉少,好几个人争 夺这一个位置。

  首战中国男篮的首发得分后卫是王仕鹏,这应该是个常规选择。王仕鹏最大的优势就是投篮果断,而且准 ,在刘炜投篮一般的情况下,可以分担朱芳雨的外线压力。今天的比赛,王仕鹏没令大家失望,三分线外2 投2中,“笑面刺客”的赞誉名不虚传。

  但王仕鹏的位置绝非牢不可破,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就是很好的例子,他的最大竞争压力来自于孙悦。孙悦 最大的优势是防守,尤其是追防和盖帽能力,在中国的后场球员中首屈一指。但有一点,投篮能力是孙悦 的短板,在NBA待了一年后,这项能力反而有退化之嫌。不过今天的比赛,孙悦的手感却又回暖之势,2分 球1投1中,三分球2投2中,弹无虚发。这当然不是孙悦的常态,但可以肯定的是,倘若他能稍微改善投篮 能力,再加之无人可比的防守能力,回到首发也不是没有可能。

  另外,在首战之前,一度有消息称郭士强会祭出双控卫,刘炜之外,另外一个是胡雪峰。尽管这个设想在 首战中没能成为现实,但胡雪峰在首战中的惊艳表现使得这个想法很具实际操作意义。中国男篮的弊病是 怕紧逼,后卫失误多,如果再派上一个经验丰富的老控卫,这种窘况或许能改善不少。今天胡雪峰的表现 只能用惊艳来形容,单节就送上了4次抢断,三分线外6投4中——还包括那次超凡脱俗的压哨。胡雪峰能提 供的不仅仅是组织和控球,还包括抢断以及关键时刻的攻击力。想必,郭士强把这些看得一清二楚。所以 ,让胡雪峰进入先发,与刘炜组成双控卫,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前两场比赛对中国男篮而言,是考察阵容的最佳时机,或许未来的首发得分后卫究竟是谁,只有到第三战 打强敌卡塔尔时才能浮出水面。不过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几名竞争球员的表现反而让这个谜团更加玄妙起 来。

  (流浪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