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单场18记三分破队史纪录 神奇夜永载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21:26  新浪体育
中国男篮单场18记三分破队史纪录神奇夜永载史册

今天我们真准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第25届亚锦赛小组赛中国队首战轻取印度,72分分差也创造了两队的最大分差纪录。对于印度,中国队并不需要使出全力就可以赢下比赛。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这是一场平淡无味的比赛,除了易建联、王磊、孙悦的暴扣,现场的球迷还见证了中国男篮的三分球功力。

  全场比赛,中国队三分球28投18中,18个三分球,这也是有官方统计以来中国队单场比赛投中数量最多的三分球纪录。去年6月份,中国队在同立陶宛的比赛中投中14个三分,已是近年来的纪录。往前追溯,1996年、2000年、2006年男篮都有过单场命中13个三分球的纪录。

  今年在国家队同立陶宛的队内热身赛中(非正式比赛),男篮就刷出过28中18的三分球数据。赛后王治郅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这是他95年加入国家队以来球队单场投中最多的三分球纪录,很新鲜很兴奋。谁能想到,在今天的亚锦赛,国家队又投中了18个三分。

  即使在1991年,男篮154比95马来西亚的比赛中,命中的三分球数也没能达到过18这个数字。而大洋彼岸的NBA,单场18个三分球也是非常罕见的高度。还记得上赛季魔术队单场命中23个三分球的神奇表现吗?这已是NBA的史上之最。中国队没能打破魔术的数字,却也把自己的三分球纪录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巧合的是在CBA中,这项三分球纪录同样定格在23这个数字上。手握这一纪录的铁军八一,他们在1999-2000赛季和山东的第一轮比赛中投中23个三分球。

  正如男篮教练和队员赛前所说:“印度队虽然实力比较弱,但我们会用认真的态度去打每一场球,直到最后。”男篮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靠9名球员(王治郅、胡雪峰、孙悦、王磊、张庆鹏、王仕鹏、朱芳雨、李晓旭、杜锋)在三分线上的精彩演出,新纪录应该足够让球迷们满意了。

  (笛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