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群:阿联上半场有些紧张 后两场比赛会有新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2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第25届男篮亚锦赛开赛,中国男篮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迎战印度队。中国队最终以121-49大比分狂胜对手。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点评了本场比赛。

  小组对手有利于中国队出状态

  本届亚锦赛,从小组分组来看,对手逐渐变强,对于出状态是非常有利的。从前面热身情况看,中国队在无姚情况下,易建联和王治郅的状态相当好,再加上一些年轻球员,本届亚锦赛的状态,相信会随着比赛逐渐展开,中国的表现会愈打越好。

  阿联带着NBA风采归队

  中国队最早得到姚明做手术的消息后,就知道姚明不能打,但易建联的状态如何,当时人们心里都没有底。今年夏天晚些时候回到国家队之后,当时大家都有一些担心,阿联在美国的特训效果到底如何,大家都不知道。易建联回来后,在与澳大利亚比赛中,阿联的表现令人兴奋。阿联终于带着NBA的风采回来了。

  印度队具备一定实力

  今天与中国队交手的印度队,虽然实力虽然不强,但他们篮球发展速度很快。这支队伍中也有几个球员值得一提,象5号辛格在美国打过球,7号法格拉和11号马特尤这两个中锋,身高在2米以上,具备了一定的实力。

  中国队总体表现不错

  从今天整个比赛的表现看,中国队还是打的相当不错的。这场比赛是奥运会后,中国队第一次正式比赛亮相,大家非常期待。以前无论如何打,输也罢,赢也罢,还是热身赛。今天比赛,从整个精神面貌,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大家总体来看,都发挥的不错。

  易建联上半场有些紧张

  事实上,虽然对手不是很强,但毕竟这是第一场比赛,中国队还是有球员多少显得有些紧张。比如,大家寄予厚望的易建联,上半场就多少有些紧张。下半场表现的要好一些。从今天的发挥来看,他似乎还没有完全适应5号位这一新位置。相比之下,大郅就打的比较得心应手。当然了,中国队今天的对手不强,也没有必要全部露出家底。

  后面两场比赛会有新挑战

  后面两场比赛,中国队将遭遇到哈萨克斯坦和卡塔尔队。哈萨克斯坦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以前在苏联加盟共和国的时候,篮球基础不错,后来虽然有所削弱,但最近几年实力有所加强。这个队拥有非常好的内线,比如11号,7号球员。对手有四个以上90后球员,全队普遍年轻,经验虽然不多,但在未来三到四年,在亚洲将会成为强队。卡塔尔队实力比较强劲,年龄偏大,但球队经验丰富。虽然实力来说,比过去有所下降,但以10号亚辛为代表的球员,一直以来和王治郅是一对劲敌。中国队后两场比赛估计会有新的挑战。(阿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