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达迪:我是为冠军而来 没姚明中国队仍难对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天津报道

  还是一脸浓密的络腮胡子,但哈达迪的脸似乎比一年前消瘦了许多。

  走到记者面前,他赶紧道歉:“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久。”经过NBA一年的磨练,先不说球技有没有提高,至少哈达迪的英语好了很多。说到这次来天津的目标,哈达迪微笑着回答:“我是为冠军而来!”

  哈达迪是伊朗队最晚与球队汇合的一名球员,因为他刚刚结束了在孟菲斯,跟随灰熊队的夏训。不过,一年的NBA经历,似乎并没有让哈达迪变得更加强壮,倒是有了一点减肥成功的意思。“没错,我的确刚刚结束了孟菲斯的训练,”哈达迪说,“这次夏训,我自我感觉还可以,不过教练还是没怎么给我机会,我打得时间太少了。所以我希望下个赛季可以获得更多的机会,我甚至在考虑,是不是换一支能给我更多上场时间的球队。”

  对NBA的想法,哈达迪必须先放在一边,他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帮助伊朗队卫冕亚锦赛冠军。想到这个,他摇摇头。“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所有的队员和教练的目标,”他说,“但这次肯定非常困难,我知道很多球队的实力都有所增加。黎巴嫩、韩国、卡塔尔、约旦,当然最难对付的还是中国队,这是他们的主场。”

  显然,哈达迪明白,在中国队的主场想要夺冠,他们遇到的最大障碍就是中国男篮。不过,姚明不在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最好的消息,哈达迪自然也清楚。“我知道姚明受了很严重的伤,我还知道你们有个球员刚被湖人队裁掉了,”他说,“虽然姚明不打了,但是中国队仍然很难对付,你们还有王治郅和易建联,他们两个都是很好的球员。像易建联,他也在NBA打,我觉得他比我幸运,我的教练不愿给我上场时间,可是他的教练给了他很多机会。

  不过,哈达迪也承认,伊朗队的实力完全可以跟中国队拼一下。“我们如果想要夺得冠军,并不是只靠我一个人,我们还有很多出色的球员,像尼可汗,去年我们输给中国队那么多分,主要是因为我们有两名最好的球员没打,其中一个就是尼可汗,”哈达迪说,“这一次我们真的遇到了很好的机会。”

  不久前,刚刚归队的哈达迪曾在中国台北举行的琼斯杯上单场砍下过31分,但这次亚锦赛,他并不奢望自己一定要有这样的惊人之作。

  “我得多少分不重要,我们赢球靠的是球队整体,”他说,“哪怕我只上场1分钟,值得一分,只要保证全队赢球就行。我最想说的是,这次我们不会让去年的事情重演一遍,虽然我知道这样的确很困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