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市体育局津报集团承办 亚锦赛11天篮球盛宴开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8:30  城 市 快 报

  由亚篮联主办,中国篮协协办,天津市体育局和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第25届亚洲男篮锦标赛昨晚隆重开幕,包括志在夺冠的中国男篮在内的16支亚洲男篮劲旅将展开为期11天的激烈争夺,今天,中国男篮首战印度。

  这次比赛共有来自亚洲1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这是今年本市举办的最高水平、最大规模体育赛事,比赛将经过小组赛、复赛、1/4决赛、半决赛、决赛,于8月16日决出本届比赛的冠军。由于本次比赛的前3名将获得参加明年在土耳其举行的男篮世锦赛,因此比赛的争夺将会异常激烈。

  这次比赛也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半岛电视台在内的境内外近300家媒体的400多名记者云集津门将对这次比赛进行全方位的报道。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昨晚,第25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在本市赛象大酒店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市有关领导、亚篮联官员、市体育局负责人以及所有参赛球队出席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市有关领导在致欢迎词时希望所有的运动员在比赛的间隙,充分享受天津这个美丽的城市,把亚洲各地人民的友谊留在天津,把天津人民的热情、友善带到亚洲各地。亚篮联第一副秘书长哈高普在致辞时表示,感谢天津人民对亚洲篮球的热情支持,拥有协办北京奥运会经验的天津,一定会把本次比赛搞成亚洲篮球史上最出色的比赛。于再清在致辞时希望运动员们享受比赛的快乐,为篮球的推广做出贡献。

  开幕前,市有关领导还亲切会见了亚篮联官员。

  比赛将于今天上午9点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和南开大学体育馆开打。中国男篮将于晚上7点首战印度队。

  本报记者 苑金鹏 滕达 周芳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