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中国男篮的正名之战

  有很多人需要在这次亚锦赛中证明自己,为自己正名。要说这支国家队和之前尤纳斯带的国家队有何不同,或许是这支国家队更需要胜利,这或许是赢得亚洲冠军的最好动力。

  首先要证明自己的是郭士强。篮协在选帅中,给了他最大的信任,但同时也是最大的压力。当初尤纳斯和中国男篮签约,尚且有小考,当时说如果尤纳斯没有拿到2006年亚运会冠军,那么他会在当时就离开教练席。而目前江湖中最多的传闻是,如果郭士强无法在这次亚锦赛夺冠,宫鲁鸣将会接过教鞭。

  笔者不太相信这个传闻。但这个说法将会是郭士强压力的来源。中国体育,说到底还是锦标至上,如果没有冠军,没人会看到所谓的进步。

  易建联同样如此。比赛还没开始,他已被奉为核心。2004年入选国家队至今,谁都看到易建联的实力,但从未有人视他为国家队的核心。因为之前高度有姚明,经验有王治郅,易建联在尤纳斯的体系里,一直是一个蓝领。

  国家男篮的核心意味着,他将是最顶尖的人物。在NBA度过了两个匆忙而无果的赛季之后,易建联太需要这样的一次正名。无论从个人实力去赢取认可,以及个人商业价值的再度提高,他都需要这次亚锦赛。核心不是说出来的,是打出来的,而且是要队友认可的,个人实力和团队领袖二者之间的关系并不太容易处理,这是易建联国家队生涯的第一次考试。

  国家队里,每一个人或多或少地都在自己的领域取得过成功,但他们都需要这次亚锦赛。孙悦手上有NBA戒指,但现在却是自由身状态,他需要一次出彩的比赛;王仕鹏在2008年奥运会上,没有找到2006年时的光芒,他需要有不同的镜头;在2002年以前,王治郅才是国家队的核心,现在他也得证明自己还是最好的内线……还有很多,在CBA威风八面的胡雪峰,才迎来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一次正式比赛,他需要在国家队层面赢得同样的尊重。

  当然,最大的需要是中国男篮在失去姚明之后,需要以团队的名义去证明他们还是亚洲冠军。

  每一个人证明自己最大的证据就是:亚洲冠军。但这一支目的相同,但比赛价值取向多样的球队,如何捏合在一起,才是中国男篮最大的问题。

  但愿,他们都能如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