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3场小组赛由易渐难 首个对手是铁路工人

  

天津水滴体育馆外景。

  中国男篮今战印度队 3场小组赛由易渐难

  ■ 特派记者 张健强本报天津8月5日电

  ■ 本专题摄影 特派记者 廖艺

  万事开头难,但亚锦赛开头易。中国男篮在比赛首日,迎来最弱的一个对手——印度队。面对这支由铁路工人和燃气公司职员组成的球队,毫无疑问,中国男篮会取得一场胜利,悬念在于——会赢多少分?

  笔者曾在2001年看过印度队参加亚锦赛,仅有的印象是,他们在比赛后围着王治郅和姚明拿签名。当然,那时最大的明星是王治郅,而不是姚明。

  印度篮球在他们国家并没有职业联赛,现在可以查到的只是一个印度杯比赛。建立一个职业联赛,对于印度篮球来说,还是一个遥远的梦想。

  “印度不仅仅需要篮球联赛,我们需要太多东西了。”印度队主帅布坎说,他是塞尔维亚人,显然比印度人更了解篮球,“在建立职业联赛之前,我们需要在青少年中有更多的推广,需要一些低级别的比赛。”

  参加本届亚锦赛的印度队中,最高的球员是贾格蒂普,身高1.99米,这放在中国队只是小前锋的高度。他们最大牌的球员叫塔尔文德吉特,是一位身高1.82米的后卫,大牌的原因是因为他在美国待了两年。

  布坎的看法是:“他去了两年美国,却没有打过有组织的比赛,而且他的技巧很多都生疏了。我希望他能成为球队的核心之一,但他还需要更多努力。”

  印度队在预选赛赢了科威特队和印尼队,获得了出线权。“篮球不是国家队员的真正职业,在他们心中篮球只能排第二,而最在意的自然是那份能维持生活的工作。印度的确需要职业联赛,但如果空有其名,仍然不会有人将全部精力花在上面。”布坎说。

  参加亚锦赛的这支球队的成员,大都有另一个身份:比如在铁路局、燃气公司等单位供职,这也是他们为国效力所享受的一种福利。即使是那些效力于国外联赛的印度球员,由于水平不够高,他们的待遇也和大多数国家的职业球员相去甚远。

  中国男篮如果愿意,或许能够创造一个悬殊的比分纪录。在2005年的多哈亚锦赛,中国男篮曾经以98比10击败沙特阿拉伯队。记者就记得在一节打完之后,后面3节比赛,现场全是笑声。球迷在当一场滑稽戏看,而连对手进球,中国男篮都会暗笑,只不过不敢公开鼓掌而已。

  这一次,不知道会赢多少。中国男篮的3场小组赛由易渐难,印度队、哈萨克斯坦队和卡塔尔队。最后一场比赛才是真正的硬仗。

  如果你很久没有开怀大笑了,一定要看中国队VS印度队这场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