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欢迎晚宴上“光吃不说” 中国男篮缄口应对亚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3:4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杨屾

  

  8月5日,天津,中国男篮备战亚锦赛,易建联脚伤无大碍。

  CFP供图

  “不行不行,你们今天就饶了我吧。”中国男篮领队宫鲁鸣一见记者提出采访要求就赶紧往回缩。今晚,中国男篮全体出席了组委会的欢迎晚宴,由于下达了封口令,所有人面对媒体都是“光吃不说”。

  明晚,中国男篮将迎战本届亚锦赛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印度队,为专心备战,上峰下达了“封口令”——从上到下,一律拒绝媒体记者的采访。在欢迎晚宴上,男篮队员大多显得比较轻松,互相之间还不时开着玩笑。但是,只要有媒体记者上前提出采访要求,队员们一律拒绝。

  宴会结束后,记者希望领队宫鲁鸣能接受采访,但宫鲁鸣却恳请记者们放过他。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更是故意避开在现场守候的记者,径直登上了返回驻地的大巴。

  与中国男篮的小心谨慎相比,其他球队的队员则显得比较放松。很多球员都站在印有本届亚锦赛标志的宣传板前拍照留念。约旦队的“雇佣军”,更是在宴会结束后在酒店里冲着自己的队友大喊大叫。和志在夺冠的中国男篮不同,他们更注重享受参加亚锦赛带来的乐趣。

  今天上午,中国男篮进行了赛前训练。在之前的训练中扭伤脚踝的易建联也出现在训练场上。从训练的过程看,伤势对易建联的影响并不大,明天参加同印度队的比赛不成问题。队中另一个病号是后卫刘炜,队医杜文亮说他“感冒才好了一点,昨天又着凉了。”

  上午,训练场上出现了有趣的一幕:所有的队员都拿到了本届亚锦赛的秩序册,并好奇地翻看起来。易建联趴在地上,聚精会神地看了很久,王治郅更是一边压腿,一边看。在这份秩序册中,有些球队出现了不少“雇佣军”。“弗雷杰也在里面,他以前打过CBA的。他们要不是奶奶爷爷辈的在亚洲待过,就是什么姨的二姑的三弟的表弟是当地人。”王治郅半开玩笑地说。

  本报天津8月5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