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令中国男篮失去高度优势 黎巴嫩外援令人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09:41  华商网-华商报

  伊朗:传统劲旅

  如果不出意外,伊朗队仍然是中国男篮亚锦赛夺冠的最大对手,刚刚在中国台北结束的“琼斯杯”是亚锦赛的一次预演,结果伊朗队顺利夺冠。

  伊朗队拥有效力灰熊队的中锋哈达迪,去年北京奥运会,他的场均盖帽和篮板数列所有球员之首,此外,在外线他们还拥有巴拉米和卡梅拉尼两位火枪手,该队整体实力强劲,打法凶悍、联防出色,而且球员高度完全可与中国队媲美。

  黎巴嫩:“外援”很强

  黎巴嫩队此前的头号球星是号称亚洲第一小前锋的哈提布,这个曾经突破时把姚明下巴撞出血的家伙绝对是中国队需要谨慎对待的敌人。

  但自从该队吸收了两名“归化”球员弗罗曼和弗雷杰之后,球队的进攻重心发生了变化,两位外援均拥有NBA经验,而且均在内线驰骋,在刚刚结束的“琼斯杯”上,单人每场砍下20分以上是家常便饭。如果亚锦赛上与中国队相遇,这两位内线与“郅联组合”的较量是一看点。

  韩国:也有混血

  在亚洲,韩国男篮始终是中国队的强劲敌手。队中现在的知名球星似乎只剩了一个曾在NBA镀过金的河升镇,不过他刚刚伤愈复出,与球队的配合并不熟练。最近吸收入队的两名混血球员倒是拥有相当实力——有阿根廷血统的金敏秀和有美国血统的李东俊,这两位球员在锋线上得分能力较强。

  韩国队所在的A组被称为“死亡之组”,其他三支队伍分别是日本、斯里兰卡和菲律宾队。河升镇表示,韩国队小组出线将不是问题,问题是出线后可能碰到卫冕冠军伊朗队。 综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洲男篮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