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主力不满亚锦赛变味 主帅炮轰亚篮联开放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08:40  东莞日报

  “我在西亚打球这么多年,有些一辈子都没见过的球员就突然在亚锦赛碰上了。”伊朗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头号得分手14号巴拉哈米抵达天津后看着周遭其他队陌生的球员深感不解。

  也不怪巴拉哈米抱怨,除了伊朗,黎巴嫩、约旦、卡塔尔、韩国、哈萨克斯坦本次亚锦赛也“归化”和吸收了很多非亚裔球员参赛。

  伊朗主帅对亚篮联允许“国际纵队”参加亚锦赛的政策展开了炮轰:“我已经与国际篮联的官员谈过非亚洲球员代表亚洲球队参加亚锦赛的事。我期待着看到亚洲国家对这一项政策提出抗议,因为亚篮联允许引进来自欧洲和美洲的球员参加亚锦赛这项政策有失公平。”

  经历了多年的“沉默”之后,西亚球队近年来开始争夺亚洲体育的“话语权”。近年来,随着在国际经济交往中的崛起,“不差钱”的西亚国家需要重新树立国家形象,而竞技体育便是很好的窗口,所以他们不惜花重金投入,进行国家交流、送运动员去国外特训、聘请欧美教练,这些举措让西亚体育迅速崛起。而篮球也只是这个大潮流之中的一个体现而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洲男篮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