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若失阿联男篮内线将告急 这次崴脚来得不是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08:34  扬子晚报

  不过易建联的脚伤到底如何,这对于中国队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在姚明因伤缺战本次亚锦赛之后,目前中国男篮内线最大牌的球员就是易建联了,他受伤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无疑是个重创。

  虽然,男篮本次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但是目前缺少姚明的中国男篮已经成了众矢之的。很多国家都把加强内线实力,打击中国队,当成了本次比赛的最大目标。韩国队招入了两个混血球员,金敏秀和李东俊,加上原来曾经打过NBA的河升镇,韩国的目标至少是撼动中国。与中国队分在同一小组的卡塔尔队2001年就招入了一批非洲血统的球员,现在在卡塔尔男篮国家队队内真正土生土长的卡塔尔人只有2个,身材高大,力量强悍的他们,也显然不甘心在亚洲低层次徘徊。而老牌西亚劲旅黎巴嫩队,为了征战此次亚锦赛,一口气引入了6名美国球员,28岁的杰克逊·福罗曼和27岁的马特·弗雷杰还都曾在NBA镀过金。加上拥有在NBA打球的中锋哈达迪的伊朗队,本次缺少姚明的中国男篮将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而易建联如果在这个时候受伤,对于缺少姚明的中国男篮来说真可谓“屋漏偏遭连夜雨”,甚至失去了和伊朗、黎巴嫩这样球队抗衡的本钱。而这次,中国队显然输不起,为了明年的世界锦标赛的参赛名额,中国男篮本次亚锦赛的目标只有1个,那就是冠军。

  易建联的脚,这次伤得有点不是时候……

  特派记者 贾晓宁 刁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洲男篮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