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扭伤所幸不碍事 开赛前核心训练场当看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08:22  城 市 快 报

  在昨天中国男篮公开训练前,郭士强特意嘱咐了队员们几句:“今天是咱们来到天津后的第一次公开训练,大家慎言慎行。”见惯了大场面的男篮小伙子们自然不会因为场边多了几个记者就变得不知所措,所以郭指导话音一落,大家反应了一下便各自行事,甚至没有队员搭一句腔。没想到一个突发事件打乱了中国男篮的安排,一堂训练课变成了一场“大戏”,主角配角都不得不临时应变。

  训练课的开始和往常一样平淡无奇,10分钟的准备活动异常轻松。训练的第二个环节是分组对抗,显然大赛将至,郭士强要让小伙子们尽快操练起来。易建联被分在了主力阵容一组,“开赛”还不到3分钟,阿联就在一次对抗中扭伤了脚踝,大家有些不知所措,队医跑过来让两名队友搀扶着阿联回到了替补席。回到替补席的阿联眉头紧锁,但他很快意识到人群逐渐向他聚拢,表情立刻变得轻松了起来。队医将一个冰袋敷在了阿联的右脚脚踝上。此时郭士强意识到训练还要继续,招呼队员们继续训练,并把朱芳雨换上。

  虽然对抗练习还在进行,但郭士强却有些心不在焉,几次鸣哨都慢了半拍。阿联应该算是本堂训练课的最佳演员,他知道周围已经有无数长枪短炮对准了他,他很专注地看着队友们训练,为了防止自己“戏”演过了,几次想为队友叫好都生生地咽了回去。自己一个人呆坐在椅子上实在是太无聊,阿联从体能教练法尔松那里要来了一个篮球,不时地在手上摆弄,有时他会抬起头看看周围的记者,做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此时训练场上只能听到队友们叫喊的声音,气氛显得有些压抑,法尔松拉了把椅子坐在阿联旁边,为了避免被窃听,两个人用英语交谈了起来。“感觉怎么样?”法尔松问。阿联看了看周围,用英语回答说:“小伤,没事。”之后两个人拉起了家常,从中午饭菜的口味一直聊到队友们的口头禅。

  阿联大约冰敷了20分钟,郭士强示意队医给阿联拿掉冰袋,记者们的镜头再次聚焦到了阿联的右脚踝上,拿掉冰袋的脚踝并没有肿胀的迹象,似乎阿联没有大碍。此时刚刚结束对抗练习的刘炜跑过来询问阿联的伤势,得到的答案和上次的回答是一致的:“小伤,没事。”“怎么伤着的?我刚才都没看清!”刘炜追问。“就是滑过去撇了一下。”阿联的措词让刘炜和其他人都很难理解,刘炜皱了一下眉头,没再多问,转身去进行投篮练习了。

  训练结束,阿联第一时间拒绝了所有人的采访,自己站起了身,一瘸一拐地走了两步之后就恢复了正常的步伐,径直走出了训练馆。训练结束后,从中国男篮内部传来的消息是——阿联伤势无碍。

  本组摄影 本报记者 王建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洲男篮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