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撑起中国男篮内线 三场热身赛奠定核心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2日04:14  扬子晚报

  本报银川电 谁也不曾料到,中国男篮开局就被澳大利亚明星队打懵,而前两战惊艳的易建联也陷入低谷。好在到了第二节,阿联终于找回状态,这节打了5分钟时,阿联内线漂亮强行转身,2+1成功, 中国男篮终于缓过神来,半场结束前3分38秒钟,刘炜快攻不进,自己抢下篮板,阿联高速跟进,再来一个 2+1……凭借第二节比赛中的狂飙突进,易建联半场就砍下10分和4个篮板。最终,天津男篮亚锦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国男篮以92-73战胜澳大利亚明星队。

  “首先就是姚明因为伤病参加不了(天津亚锦赛),第二个就是这支集训的队伍是新成立的,备战时间很短……今年的情况确实比较特殊,困难比较大。”少帅郭士强曾经这样说过。但在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束之后,郭导应该感到释然了:队伍的磨合初见成效,最重要的是,特训后的易建联表现耀眼,完全可以撑起中国男篮的内线天空。从三场热身赛来看,易建联的外围投篮正在减少,依托于强壮体格和惊人弹跳的内线强攻多了起来。而且,郭士强的主打战术也是围绕易建联来做文章,外线球员(包括游弋在外线的王治郅)的第一选择往往是将球交给落位要球的易建联。而在防守端,由于另一内线球员王治郅的防守能力一般,易建联也正在成为最坚实的屏障。也就是说,攻防两端,易建联都是名副其实的男一号。

  从易建联的国家队履历来看,他要么只是小跟班,要么就是跟着老大走,踏实做好自己的事情。在近些年 的中国男篮里,姚明是铁打核心,王治郅也曾在非常时期顶班,而且做得很不错(2006年多哈亚运会)。而只从三场热身赛来看,易建联无疑给出了自己的姿态:他要像姚明和大郅那样统治亚洲。             (刁 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2009亚洲男篮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