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集体低迷险胜袋鼠 王磊“2+1”进攻锁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02:26  京华时报

  

易建联在昨天的比赛中独木难支。图/CFP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中国男篮昨晚在山东东营迎来了与澳大利亚明星队的第二场交锋,与首战砍瓜切菜般的大胜不同,此战中国队只有易建联拿下20分14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其他队员表现低迷。中国队靠王磊最后关头打“2+1”成功,才得以81比80险胜对手,

  归来的第一场热身赛阿联就拿下自己国家队生涯最高的30分,这也坚定了他成为新一代男篮核心的决心。此战他继续攻击篮下,开场后就打了一个“2+1”。上半场中国队取得了46比40的领先,阿联得到10分9个篮板。不过全队也遇到了以往有姚明的问题,如何把球交给易建联。此役中国队大部分失误都是外线队员将球交给阿联时造成的。

  除了传球,下半场中国队还暴露了外线防守的问题,最后一节澳大利亚投中了两个关键三分球,一度以80比78反超比分。中国队的身高在亚洲范围内基本无队可以相比,因此很多球队都在研究三分战术试图利用外线来击败中国队,这多少也给他们敲了个警钟。好在比赛结束前12秒,王磊打出“2+1”进攻帮助中国男篮最终确立了1分的胜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