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人未脱出场服透露玄机 男篮12人早已在郭帅心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23:05  新浪体育
五人未脱出场服透露玄机男篮12人早已在郭帅心中

郭士强心中已经有所打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东营消息,王磊在最后一秒完成“2加1”,中国男篮以81-80战胜澳大利亚明星队,两战全胜对手。

  比赛进入到了第二节,中国队已经先后使用了三套阵容轮换,可到了暂停的时候,仍然有五个人还穿着出场服,没有获得登场亮相的机会。看着主教练郭士强在场边嘶喊着为队员布置战术,他们的眼神中多少透露了一丝迷茫。

  尽管国家队还没有正式宣布最后的裁员,但从主教练郭士强几场热身赛的用人情况不难看出,国家队出战亚锦赛的大名单其实早已浮出水面了。目前的17人中,有五个人要最终被淘汰出局。

  陈江华、张松涛、丁锦辉、张凯、周鹏,在亚锦赛已经开始进入倒计时的日子里,这五个人距离离开国家队的日子也不远了。每每说到这一刻,作为一个这些队员非常熟悉的记者会感到一丝伤感,因为我深深知道,进入国家队的每个人都抱着为国效力的梦想,他们希望自己穿上胸前印有国旗的球衣,在国际赛场上杀出一片天空,为国争光。可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有竞争就意味着必然有人要被淘汰,他们也许会离开,但他们仍然是英雄!

  早在易建联没有回归前,中国男篮裁员计划就已经敲定了裁员的计划,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亚锦赛之前的热身赛就还剩下最后一场了,如果不出现重大的伤病情况,这个大名单已经不会发生改变了。

  其实,这五个人的淘汰并不出乎意料,张松涛、周鹏都是国家队集训的常客,但他们却没能获得机会随队打过什么正式的比赛,激烈的位置竞争让这两个年轻人总是会在最后时刻被淘汰出局。丁锦辉则属于比较不幸运的人,在尤纳斯执教男篮的时代,丁锦辉的拼劲儿是老尤十分看重的,那个时候他更愿意留下可以在三、四号位摇摆的丁锦辉,淘汰李晓旭,可当郭士强上台之后,他手下的弟子李晓旭则意料之中的得到了重用,而李晓旭上一场在外线扔进的两个三分也似乎是在向世人宣布,他的技术并不比丁锦辉差上多少,而且要比起内线的篮板球和二次进攻能力,李晓旭显然更胜一筹。

  在这些球员中,张凯是国家队中最新的菜鸟,他是在08奥运前的最后一次集训才进入了尤纳斯的大名单,在国家队得到的锻炼机会也不多,不过张凯是个很有潜力的年轻人,他在联赛中出色的表现已经向人们展示了他的能力,不过和现在国家队的几名内线相比,张凯无论是在身体力量还是经验上都要稍逊一筹。不过对于年轻的张凯来说,这次的离开不该有伤感,因为年轻没有失败,只要他能够努力提高自己,未来的国家队里一定会有他的一席之地。

  另外不得不提的就是陈江华,在主教练尤纳斯执教国家队的时候,他曾经一度受到了偏爱,老尤顶着外界巨大的舆论指责坚持使用陈江华,可他却总是像中国的股市一样暴涨暴跌,偶尔带来两场惊喜之后,就又会销声匿迹。随着对于陈江华是天使还是魔鬼的争论愈发激烈,新任主教练郭士强对他的使用也越来越谨慎,在新一届国家队里,陈江华获得的表现时间少的可怜,而在之前一直被老尤弃用的江苏后卫胡雪峰顶替了他的位置。和陈江华的偶闪灵光相比,胡雪峰为国家队带来了更加稳定的发挥,他的经验更加丰富,组织和策应能力更强,虽然没有陈江华的绝对速度,但在整个大局和节奏的掌控上更加自如,这让陈江华的离开也成为了必然的结果。

  8月3日,国家队就要正式宣布裁员名单了,对于这几位即将离开的人来说,现在的日子其实已经可以用煎熬来形容了,作为一名球员,站在场下看别人打球也许是最痛苦的事情。对于他们说,早点离开也许才算是一种解脱。不过在他们离开的一刻,球迷一定会为他们的努力奉上最诚挚的敬意!

  中国队亚锦赛名单预测:

  控球后卫:刘炜、胡雪峰、张庆鹏

  得分后卫:孙悦、王仕鹏

  小前锋:朱芳雨、王磊

  大前锋:易建联、李晓旭、杜锋

  中锋:王治郅、苏伟

  (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