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艳艳:易建联成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北京报道

  自北京奥运会过后,国家体育总局的篮球馆,就没有这么多记者来看一次普通的公开训练课了,眼前的长枪短炮,目标直指归队不久的易建联。

  站在队友中间,易建联格外醒目,每个走进馆里的人都会先看看他健硕的肌肉。“的确是强壮了不少!”大家共同的感叹,他胳膊上的肌肉,线条更加清晰,一看就是苦练所致。这届"无姚"国家队的战术,很多都是围绕易建联展开,看得出,易建联投篮的手型和以前有了变化,投三分球,脚离地的同时球即出手,速度更快,而且,这样投消耗体力更少些。王治郅和李楠这样投,弧线更高,命中率也更高。这样的表现,让易建联看起来像一个投手。而下一次进攻,他就会冲进内线,用肌肉去杀开一条路。这让他看上去更像一个内线球员。易建联说,我要承担更多责任。

  看训练时,一个记者指着易建联的鞋说:“那鞋肯定特别定做的吧,看起来就很轻巧。”后来我问翻译郑诚,他说:“那只是一双中等偏上的鞋,在市场上也买得到,没什么特别的,阿联没有那么不一样。”

  训练结束,所有的记者就朝着易建联的方向涌来,易建联用手背擦了擦脸上的汗水,开始回答记者们的提问,和从前一样,易建联的回答都很简单,不过,从面对问题的反应和态度来看,要比从前进步不少。有记者问易建联的体重,易建联回答:“115。”那记者接着问,“是公斤?”易建联哈哈一笑,反问:“你觉得呢?”不管抛出的问题怎样,他都会认真地回答,等到所有记者们都说没问题了,易建联才慢慢起身离开。一个同行说:“看易建联的派头,成熟了不少。”

  一些夏季篮球训练班的孩子恰好跑进馆里练球,经过球员更衣室的时候都看到了易建联,孩子们就站在那喊:“易建联啊,快来看易建联。”还有的孩子不太相信,“是真的易建联吗?他不是在美国,假的吧!”相信是“假消息”的孩子还没过来,那些胆大的已经走上来要签名,直接签到背心上,易建联很配合。

  我和易建联的专访约在最后,场馆里的人基本走完了,阿联就坐在球员衣柜前。上一次专访阿联是在两年前,他启程前往NBA,那时候他的谈吐还显生涩,话语并不多。这一次,我的问题出来的同时,他的答案随口而出,有时候会停下来思考一下,语气中多了一份自信。这两年,他没少受到质疑,场上场下,媒体网络,绯闻、质疑、褒贬,纷至沓来。但他所说的“即使全世界都怀疑我,我也不会怀疑自己”,还是让我觉得,易建联的这两年,是在踏踏实实地前进着。

  采访结束后,易建联提着一大袋刚发的比赛服,“又有一阵子没穿了,每次穿着感觉都很好。”他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